改成「軍艦博物館」的德陽艦,現今停泊在安平港,地點在億載金城後方,由於心有定見,當車接近億載金城後方,高聳巨大的艦身就出現眼前。 停好車,在細灑的陰雨中走上艦參觀,剛好和一隊小學生參觀隊伍相遇,出門最怕遇到人多,為避開人潮,我和女兒決定反方向參觀,先往艦尾方向走去。 走過長長的艦身,來到後方看到這雄尾的巨砲,雖然當兵時是砲塔修護兵,但我只修陸砲,對艦上砲身所知不多。 女兒很仔細的看這雄偉的艦砲,問道:「爸爸你們當兵時的砲都這樣大麼?」 我笑道:「我們修的110A2可是比這還大喔!」 看著女兒那不可置信的眼神,我笑了笑帶他們繼續前進,來到艦後方的空間,現今改成可以喝咖啡的茶室,到也頗具情趣。 再往艦前方走去,一旁的安平港也有漁船劃過,看看各種巨大的砲台,讓女兒看一下從未見過的軍艦。 我不是軍艦迷,無法清楚說明艦身配備是否有變動,只能單純的欣賞船艦設備。 來到軍艦指揮室,讓女兒們一起模擬指揮,並雄壯的眺望遠方。 軍艦指揮室的羅盤很吸引我的注意力。 由上往下看的高度差。 走到前方看這一部軍繿的氣勢雄壯的主砲,我們要離開軍繿往億載金城去。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121號 服務時間:週二至週日 上午 10:00–下午 5:40
【府城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