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該校承辦的王老師連絡,我明白她所思考的問題,正如同她所說:「彰化縣的社區型學校(嘉義我覺得也相同),學生要常往都市跑不大容易,但是想讓孩子知道,自己的思想、創意與心意,有很多方法與管道被看見與被重視,也有許多知識與涵養,是可以跨過城鄉被好好吸收與培養。此次是以飲食文化為主軸,想給予學生各種不同的多元刺激。」 心思回到從前,十八歲考上大學前的我,一直很少有機會離開彰化,對外的認知與瞭解,只能靠閱讀與新聞,感謝十七歲時的我,每天不眠不休的苦讀,當我考上台北國立大學,我的人生向外跨了一大步,和十八歲之前有很大的不同。 只是上了台北後,從此我就離開彰化,離開故鄉,彰化成為探望父母的老家,於是我決定接受邀約,依計劃來到彰化和美和「和美實驗學校」的學生分享我的旅遊美食人生。 一切將在2013年05月18日展開(按此可以看演講稿圖檔網誌)。 ▲感謝校長在演講後還致贈小禮物,來和美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