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化老攤,古早味的雞蛋糕。

我吃過無數的雞蛋糕,最讓我有「五年級生」小時候口味的就是「新化老攤」的雞蛋糕,中正路新化老街上,左轉到信義路上(屈臣氏前),你就可以看到新化老攤。不過今天買幾份後,我們帶到老街咖啡上去配咖啡。

不知網友對古早味雞蛋糕有何看法,對我來說,這種小巧的雞蛋糕,外皮微微酥,內餡在蛋香中帶著柔軟,而我最愛他香蕉造型的紅豆餡雞蛋糕,微甜綿密的口感,讓我頗為喜愛,而一同前來的同事陳董,下一週又自已開車過來,一口氣買了300元回家和他女兒分享,果然,我們五年級生,會愛這種古早味口感。

▲古早味雞糕,玩槍吧!

有了雞蛋糕,就想配咖啡,買了200元,帶到老街上的老街咖啡。

走入店內,非常復古,沒有華麗的設計,走簡單復古新化風,老婆大人第一次前來,才入門,看有年紀的老闆和老闆娘悠閒自在的經營咖啡店,老婆覺得很好,她認為有年紀了再開咖啡店,才有一種圓生活夢的感覺,而年輕人,若你真的很愛,很有想法,很好,不然,開咖啡,你是用什麼心情來經營?

老街咖啡的價位不高,我覺得很公道,咖啡的明亮度與醇度都很好,價位上也很平價,我來過一次,沒忘了帶老婆上門,問一下老闆說可不可以吃雞蛋糕,老闆娘說可以,心情更好啊!

點一杯肯亞AA,單品豆咖啡端上桌,品嚐後果然喜歡,老街的AA有溫潤醇度,輕飲入口咖啡微酸在味蕾裡發散,富有層次液體香慢慢的滑過味蕾,再搭一份新化老攤的紅豆香蕉,一份酸一份甜,口感真美,喜歡來老街喝咖啡。

.

▲紅豆香蕉搭咖啡,絕配。

葉麥克中藥炸雞是我來新化必嚐小吃,原本是廟前廣場小吃,現今搬遷到忠孝路與竹林路口鐵皮屋下,不變的是,生意非常好,下午2:30分才開賣,就已經小小的排隊。

永遠排隊

葉家炸雞的美味,其實你放涼時更知道,好友陳董說,他從來沒有吃過放冷後的炸雞翅,可以一口氣連喀7隻。

不過熱時更好吃,葉家特色是中藥醃製的炸雞外皮較深色,吃起來有醃製味入味,到沒有藥膳藥味,肉質鮮嫩而炸的恰到好處,肉汁鮮美鎖住。每一口都美味,讓我們來新化,每次都要來吃一次葉家炸雞。


新化老攤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信義路213號
電話:(06)5905031
時間:(0930-2100)

新化老街咖啡

地址: 712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421號

電話:06 5909800 有提供WIFI,但店內有沒公告,我直接問老闆的。

營業時間: 星期一到日:10:00–21:00 星期一 公休

葉麥克中藥炸雞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忠孝路與竹林路口

時間:1430~18:30

【新化食遊記總整理】

1、【紮實的雞蛋香】- 台南市新化區美食小吃-新化老攤。
2、【元氣新三寶】-新化區美食小吃-麻辣大腸麵線新化元氣三寶。
3、【老街閒遊嚐豆花】-新化老街豆花。
4、【新化小鎮警察的故事】新化拌手禮-所長茶葉蛋。
5、【我心中南部第二名】- 新化小吃-楊記土魠魚羹
6、【父女倆的單車閒遊】虎頭埤環潭行。
7、【新化人的熱情】-新化小吃金妹麵店。
8、新化景點-武德殿、街役場、楊逵文學紀念館。
9、【燒餅不是燒餅,而且排隊名店第一次拿到第一號】新化燒餅。
10、【最愛的新化小吃】太子宮前葉麥克炸雞。老街共益冰果室、奶茶。 【頗富人情味的平價咖啡老店】新化老街咖啡

11、【台南新化小吃三味一體】新化老攤雞蛋糕、老街咖啡、葉家麥克雞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大台南(舊台南縣)食遊記總整理
三城騎跡嚐小吃-麻豆、佳里、學甲食記總整理

新化老街美食探路行(新化區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