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阿安店門口。

來佳里,想吃的小吃,就台南特色清燙牛肉湯和虱目魚粥二選一,我知道女兒比較喜歡牛肉湯,之前騎車來,已將佳里著名二家店家都吃過,但老婆與女兒從來沒來過,我決定先來阿安牛肉湯,一來肉燥飯免費吃到飽,二來上次吃雪花牛肉湯感覺不錯,還想再試一次。於是一家人便一起過來。

▲來到阿安店內,老婆望向牆上,原來放價目表的地方,如今沒有價目表。

▲每一桌上,都有菜單,但牆上價目表已經放空。

走入阿安店內,依舊日習慣,望向牆上,原來放價目表的地方,如今沒有價目表。店家已經改成在每一桌的玻璃桌面下壓一張價目表。

一家人都點牛肉湯可以免費肉燥飯吃到飽,2017年再來,小碗牛肉湯不是之前的100元,現今120元,我認為以台南川燙牛肉湯熬湯用功之深,120元是值得的價位,我今天較餓,我點中份150元,老婆和女兒則是小碗120元。

▲佐茶區,自行取用,牆上價目表目前空白中。

▲每桌都有這樣一份菜單。

阿安用餐,單點牛肉湯,可以免費肉燥飯吃到飽,不過肉燥裡只有肥肉,這一點也是我較不愛的地方,我認為肉燥要肥帶瘦,約略六、四比,才是上品,免費附贈,店家成本考量所以全肥吧?還是台南人就愛全肥肉燥?

不過今天很感動,除了肥肉肉燥外,另一小鍋中竟然還有免費滷牛肝可以自已行取用,雖然阿安的滷肉汁走向為醬油鹹,讓肉燥和牛肉肝對我的味口來說,略偏鹹,沒有滷肉香,小可惜,不過每個人喜歡不同,對免費附贈品,沒有要求太多。

阿安推薦一個特殊吃法,就是肉燥飯再加上胡椒粉,照此方法吃起來,胡粉的香氣提升滷肉香,二者相搭果然比較香濃,原來胡椒粉很適合加肉燥飯,筆記下。

▲炒一盤牛肉芥蘭。

▲除了接近全肥的肉燥飯,還有免費牛肝,再加上胡椒粉,果然美味提升。

小菜炒一盤牛肉茶蘭,沙茶香,到沒有太多的感覺,這好比去岡山吃羊肉,總是沒忘了來一盤沙茶羊肉。

▲阿安150中份的牛肉湯。

主菜當然是牛肉湯,台南牛肉湯美味的關鍵就在於溫體牛肉的新鮮與高湯,一般而言,店家先花長時間以牛大骨搭蔬果熬煮高湯,客人點餐後將牛肉切薄片放進碗中,沖入高湯而成。在濕潤熱湯沖煮下,味蕾裡帶著香純淡雅的中藥味,店家湯頭溫潤而清爽,我的喜歡度頗高,不過今天不知道是忙著拍照(事實上沒拍很久,我知道台南牛肉湯要搶時拍),牛肉感覺較老熟點,是今天的小缺點,不過老婆說,有清甘潤甜的牛肉湯,就是來台南想嚐試的美味,吃完滿足,開車回家吧!

阿安牛肉湯

佳里店: 台南市佳里區延平路285號

台南店: 06-2500602 台南巿中華北路一段18號(和緯黃昏巿場旁)。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大台南(舊台南縣)食遊記總整理

三城騎跡嚐小吃-麻豆、佳里、學甲食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