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平火雞肉飯店門口。

最近常看到有些網路文說,來嘉義不要再吃火雞肉飯,在地人都吃.........,漂到嘉義縣工作二十四年的我,雞肉飯是我很常吃的小吃,看到這種文章,都會一笑,衝點閱率文不過這種文也有幾分真實,嘉義市當然不只火雞肉飯,其實像魯熟肉、米糕、牛、羊肉湯,都有很美味的店家,在地人會吃也喜歡吃其他小吃,誰會每天吃同樣的東西?若你問我來嘉義只要吃一樣特色小吃,那我會告訴你,當然是吃火雞肉飯。

2017年底,我想過,慢慢的回訪過吃過的火雞肉飯小吃店,很多朋友問,嘉義那一家火雞肉飯最好吃,這問題真的沒有答案,因為,每一家做法都有手法上不同,也因此各有所愛,在地人的口袋也各有不同,對我來說,除了最知名的劉里長,我較愛桃城南門、阿樓師,另外店面小又普通的和平火雞肉飯,我也很愛,因此,今天再訪和平,就為了重吃一碗喜歡單純油香的雞肉飯

▲店內空間不大,約略只有六張簡單的白鐵桌。

▲菜單,今天點大碗火雞肉飯、剌瓜湯,來一份滷蛋、豬皮和滷白菜。

看一下菜單,今天點大碗火雞肉飯、剌瓜湯,來一份滷蛋、豬皮和滷白菜共85元,和平火雞肉飯的價位,真的非常平價。

▲油蔥酥,和平也有賣,不過,雞肉飯就不像劉里長擺放許多油蔥提香。

等一會,店家先送上雞肉飯,和平的手法較為原味直接,米飯上舖滿切成小細碎的雞肉丁,再淋上調製好的雞油醬汁,大碗30元。

▲我喜歡單純以雞油香來吸引客人的雞肉飯。

先吃一點米飯,我一直認為雞肉飯美味不同於豬油拌飯,就在清香帶餘韻的雞油醬汁香,不過這些年很多店家雞油香也略變不同過去,有拌上麻油、醬油等味道,已較少像和平和桃城南門二家店,單純以雞油香吸引人。

吃這樣一碗米飯,清新油香中帶著餘韻綿延之感,吃幾口略看一下米飯下方,雞油醬汁頗多,油香卻不油膩,若是豬油飯,這樣淋醬汁就會偏油。

喜歡和平嘉義火雞肉飯,就在於肉質軟嫩不乾柴,油香味足,雖然不是市區裡最濃烈,但中上雞油香,而且雞油味純,沒有嘉義市這些年許多店家以麻油、豬油和醬油混出來的感覺。

台灣,米飯種類很多,有滷肉飯、米糕、豬油拌飯和鹽水豬頭飯,都以好米和不同油香來吸引人,我認為雞肉飯與其相比,在於雞油不同豬油的清香,更清新純美又不油膩的口感

▲滷白菜。

滷白菜是唯一不喜歡的菜,第一次在和平點這道菜,單純不喜歡店家製作手法,以後不會再點,感覺有混到筍子味吧,每個人喜好不同,不愛就不愛。

▲滷蛋和豬皮共30元。

滷蛋和豬皮平實又簡單滷鍋走一趟的味道,不屬於強烈濃香型,就簡單樸實味,中規中矩的小菜,價位又平價。

▲15元的剌瓜湯

在嘉義較常喝剌瓜湯,和平的也不錯,湯頭清甘有味,再加上有料的剌瓜加小丸子,只是15元,卻感覺頗具份量,在地平實味,若你有來嘉義,我不太在乎要有很清雅的用餐環境,不妨來和平火雞肉飯,簡單的在地小食,相信,不會讓你失望。

和平火雞肉飯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和平路107號

營業時間:週日到週一:07:00~20:30。

2017之後,嘉義桃城食記再整理

【嘉義火雞肉飯】

【來嘉就要吃雞肉飯】嘉義市小吃-和平火雞肉飯

嘉義最著名小吃火雞肉飯】2017重訪劉里長,火雞肉片飯

【在地人的老店】嘉義市小吃-阿樓師火雞肉飯

【簡單清鬆的吃碗飯,豬雞雙拼我的王道】-嘉義市桃城南門火雞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