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朴子潮州牛雜湯

▲牛腩燴飯,牛肉滑腴

我喜歡吃牛肉燴飯,在朴子原本有一家巧味,不過關門有十年起跳,在朴子想吃燴飯,就只剩下潮州牛雜湯是我喜歡的味道,不過店家原本在鐵皮屋下營業,東西雖然不錯吃,但環境有點差我也沒有寫他的食記了。

不過後來潮州牛雜湯搬家,由原來的鐵皮屋搬到新店,整體的乾淨與舒適度都提高不少,我也是因此才寫了他的食記。

朴子潮州牛雜湯

朴子潮州牛雜湯

▲新店的室內擺放,算空間大,沒有擁擠

潮州牛雜湯店面空間算大,但桌子擺放不多,一邊圓桌,一邊方桌,中間空出很大的走道,也算是小小奇特,或許店家喜歡大家外帶,因為外帶的人真的頗多。

朴子潮州牛雜湯

一家人三個人來此入門,找個空方桌入座,拿菜單來看牛腩燴飯100元,牛肉燴飯90元,牛肉湯90元,說真的,我由一份60~70元價位吃到現在,也感受到物價波動。

朴子潮州牛雜湯

我和老婆點牛腩燴飯100元,女兒點牛肉燴飯90元。兩者燴的醬汁不同,牛腩燴飯的醬汁比較醇厚,醬油氣較明顯,牛肉燴飯以沙茶牛肉為主體,醬汁較稠些沙茶味也明顯,兩者都好吃,因為我喜歡大塊牛肉的滑腴嫩的咬勁口感,所以我都選擇牛腩而女兒喜歡沙茶味,她都選牛肉燴飯。

朴子潮州牛雜湯

朴子潮州牛雜湯

▲牛腩口感的滑腴嫩,所以我都選牛腩

朴子潮州牛雜湯

牛肉湯有大家熟悉的台南牛肉湯方式,不過湯頭完全不同,切好的生牛肉片沖上店家的湯頭而成,我每次吃時,都是先將牛肉以湯題略撈上來,以免被高湯燙的過熟。牛肉湯裡的牛肉鮮嫩,湯頭薑絲味較重接近藥膳湯頭還不錯喝,在朴子這裡是不錯的湯頭選擇。

朴子潮州牛雜湯

香蒜炸豆腐老闆的手路菜之一,豆腐嫩沾上沾醬提味,十分美味。

<<吃在嘉義>>朴子市潮州牛雜湯、推牛肉燴飯

地址: 613嘉義縣朴子市大同路382之2號

營業時間:10:30~13:00 16:30~19:30

電話: 0987 822 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