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懶人DIY、省錢比較大】馬桶進水器更新

 圖1:一大(左方,舊)一小(新),第一次自己DIY進水器250元搞定

我是一個懶人,其實我沒有很愛DIY,但因為小資,加上等到水電工師傅忙,小故障維修請他來,往往也要很多日後,因此我只好自己去水電行買材料,上網看YOUtube自己學修,並將過程拍下來寫一篇網誌,目的在於下次維修時,我有資料可以參考,重點我是讀機械的理工男,不懂水電,過程純分享自己記錄,不是網路寫教學文。

【懶人DIY、省錢比較大】馬桶進水器更新

▲圖2:馬桶漏水,該是無法完全阻斷補水,因此水溢流而入

我們家的馬桶水會溢流(可以看到沒使用時,馬桶內還是有微微的沖水),我仔細觀察發現浮球雖然有作用,但就是無法完全阻斷補水,因為一直微補水,最後溢流到馬桶內。

【懶人DIY、省錢比較大】馬桶進水器更換記錄

【懶人DIY、省錢比較大】馬桶進水器更換記錄

▲圖3、4:浮球有作用,但是卻沒辦法完全阻斷進水

於是我跑到水電行,拿照片給老闆娘,買同型式的進水器250元後回家,進行更換,要換時先關水,當然是水塔下來在馬桶旁有一個「三角凡爾」的水開關,我的直接拿一字轉絲起子順時針關上,就沒有再進水了。然後到蓄水桶的下方水管拆開(旋開)。

【懶人DIY、省錢比較大】馬桶進水器更換記錄

【懶人DIY、省錢比較大】馬桶進水器更換記錄

▲圖5:用手加上鉗子可以旋開水管

【懶人DIY、省錢比較大】馬桶進水器更換記錄

▲圖6:旋開水管,剩下進水器的塑膠

【1.解開舊料】:水管旋開後,水箱底部內剩餘的水流出,如圖6剩下解鎖進水管的塑膠螺帽,然後拔出舊的進水器。

【懶人DIY、省錢比較大】馬桶進水器更換記錄

▲圖6:比照圖1,將進水管的進水長度「轉動」延長,到適合長度。

【2.調整進水管長度,然後鎖上】:舊水管旋開後拔除後,先調整進水管的進水長度「轉動」延長,到適合長度(水箱內水位高低)後插入。然後鎖上塑膠螺帽即可,然後解開進水開關後,進水檢查水位、浮球是否作用,還有是否漏水,沒有這一次的DIY就算完成。

【懶人DIY、省錢比較大】馬桶進水器更換記錄

▲進水後只要檢查水位、浮球是否作用,還有是否漏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