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入先拿菜單,不過第二次來時,店家已換成用紅蠟筆劃線的護貝菜單。 看看店內,貼著報導,就是這一次的火雞肉飯美味爭霸戰吸引我來到這裡。 我來店二次吃之後寫下食記,當然就是為了他的火雞肉飯而來。 首先來看主角火雞肉飯,這裡的火雞肉以切薄長條為主,油蔥酥為滷製,附上二片醬瓜,淋上雞油滷汁而成,對我而言,吃雞肉飯主要是以油香搭白米飯為主,初觀察阿福賣相一般,沒有特別好吃。 嚐上第一口,肉片嫩度不錯,雞油醬汁的油蔥滷汁頗香,不過香氣點特別,一般的雞油醬汁都是以雞油為主,而阿福的醬汁口感在雞油之外我帶著點特別的味道,我吃不出來是加什麼調製,有點近似麻油,又不太像,但整體油香度在水準之上,不是我最愛的像劉里長、和平和桃城南門的油香,但也有自已獨特的味道,火雞肉飯頗有水準,只要你的油香接受度在此,應該會頗喜歡。 點了一顆和阿溪火雞肉飯相同最Hot的荷包蛋,個人觀察嘉義民眾好像很喜歡吃半熟的荷包蛋+雞肉飯,食用時用筷子輕輕一戳,讓金黃色蛋汁流出,將雞肉米飯染帶金黃色蛋汁,口感濃香味美,我個人沒有特別這樣的嗜好,不過偶爾想到時,我也是如此加,今天剛好有這樣的心情,所以也點了一個來搭配。 這樣搭配的雞肉飯,米飯、雞油香,還增添金黃色蛋汁,讓口感更添變化,也增添另一種美味。 ▲嘉義很多人喜歡米飯染帶金黃色蛋汁,增添香氣。 豬皮是我向來喜歡的小菜,一般店家的手法多半以Q彈精實和軟爛嫩滑為主,但我個人只愛Q彈精實的豬皮,對軟滑型的豬皮,非常不喜好,但阿福的做法偏偏就是軟滑,所以,我沒有喜歡。 來嘉義二十年,在口感深受嘉義影響,從前從來不喝的味增湯,現今已成為我吃火雞肉飯的絕配,阿福的味增湯料多實在,一碗十五元能有這樣的享受實在不錯,這也是南部最讓人感動的地方。 總整而言,阿福的雞肉飯有一定的水準,值得一嚐,但對吃飯時喜歡濃香系的我而言,火雞肉飯我還是偏好油香最足的店家如劉里長、桃城南門等,但每個人口感不同,住在嘉義的學長550就不愛劉里長的厚重,而愛三禾、或南里等較淡雅的方式,這就是個人口感不同,阿福的油香,在我腦海中屬於中等值,何時再來,就看味蕾要多香的雞油醬汁而定。 阿福火雞肉飯 電話:(05)286-1655 地址: 嘉義市仁愛路168之1號 營業時間: 09:30∼20:00,不定休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