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時間,才早上10:00整,我和好同事國良就來到了慈聖前的小巷。原本第一目標是許仔豬腳麵線,這們家賣的是比較少見的清燉豬腳,但由於當時在節目看到時感受很良好,我就決定來吃看看,但沒想到才得早了,要11:00才開,我和國良商量之後,決定先轉戰魷魚標和四神湯。 記得在中時部落格中「魷魚標的魷魚spa箱」 http://blog.chinatimes.com/eat/archive/2007/07/19/182269.html 愛吃的美寶,寫著有一個隨時會噴水,為魷魚保濕保鮮的魷魚spa箱 我們決定來一盤小盤的魷魚180元和綜合四神湯60大洋來搭配著吃。 很快的魷魚就送上來,但還沒有吃前,光看了魷魚,在布袋港長大的中年男子國良就說到:「怎麼有點乾的感覺。」 想到愛吃的美寶的文章裡提到:「魷魚標的魷魚跟別家不太一樣,......呈現魷魚乾的精壯與結實。」 但對我們二個人而言,這裡的魷魚太乾了,醬料很喜歡,再加上蒜仔,有種青衝的野氣,但精壯與結實的魷魚,較乾的口感,對習慣吃濕潤Q彈的我們而言,實在沒辦法喜歡這種較乾的表現手法。 再來吃四神湯,喝上第一口感覺湯頭清爽,聽說老闆很用的老板另外加了甘蔗熬湯,但我偏好濃郁一點的口感,湯裡的肝連最佳,小腸、豬肚都是新鮮有彈性,但感覺就是缺了吃了還想再來一嚐的感覺,雖然不錯,卻少了點驚豔,心中想到我們嘉義的真味羅肉圓、四神湯那裡口感和價位更符合我的喜愛,但各家手法不同,各有喜愛表現,另外我們來的早了,葉蕍看了看湯鍋,這若再精燉到中午會更香濃好喝,但我們有參訪行程,葉蕍和好同事國良,要往迪化街散步前行,體驗大稻程之美。 大稻埕慈聖宮四神湯(魷魚標在隔壁) 地址:台北市保安街49巷內第6攤 (走到延平北路255巷,往裏面看也看得到) 時間:9:30~17:00
【台北一日閒遊】 台北閒遊(一)大稻程肥二公斤之旅、慈聖宮前小吃魷魚標、四神湯 台北閒遊(二)【我學生時代的台北夢】大稻程迪化老街重新初訪 【一嚐驚豔的大稻埕美食】民樂旗魚米粉(早上) 【極至表現,但非王道】 台北市桃源街牛肉麵(老王記牛肉麵) 【台北車站變好玩】微風台北車站買扮手禮回家-手信坊、查理布朗雞蛋布丁
【喜歡來台北城旅遊,歡迎參考】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來大稻埕你可以如此閒遊 1、第一天傍晚(清晨也可) 騎單車閒遊台北淡水河畔、範例行程:大稻埕碼頭至重陽大橋 2、晚上寧夏夜市,相關食記 【期待已久的相遇】寧夏夜市知高飯 寧夏夜市小吃-豬肝榮、月亮蝦餅【2012/10/02更新】 寧夏夜市小吃的甜美Ending-豆花莊【2012/10/03更新】 3、第二天早上 台北閒遊(二)【我學生時代的台北夢】大稻程迪化老街重新初訪 早上到中午小吃: 【一嚐驚豔的大稻埕美食】民樂旗魚米粉(早上) 慈聖宮前小吃 台北閒遊(一)大稻埕肥二公斤之旅、慈聖宮前小吃魷魚標、四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