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聽人家說過,民雄肉包有名的起源在於,早年很多貨車司機開縱貫線北上送貨,路過民雄剛好肚子餓,便在民雄買肉包,所以造就民雄肉包美名 而我趕著回家,也來到第二市場買包子,順便一杯老賴的紅茶豆漿。 由於第二市場週邊不好停車,40男臨停趕快買好包子,紅茶豆漿後立刻開車離開,找個路邊,先享用一下包子。 包子算是台灣最平民化的小吃,不管是好吃或難吃,相信你一定在早餐時吃過各種包子,因此有許多人對好吃的包子都有不同的看法。而第二市場內,由第一代負責人是顏永章先生創立「顏記肉包」,至今已超過50年,是台中市長胡志強認為最好吃的包子。 據說以前顏家的包子比較有油湯,但由現代人注重健康少油,所以包子手法轉變為較清爽性的手法。 而我總是認為:「好的包子剛出爐時外皮白白嫩嫩,彷彿出浴貴妃肌膚有吹彈可破之感,在有點燙口時咬上一口,口感綿密夠Q又柔軟,外皮香甜,內餡多汁是人生的一大享受,也是最佳的庶民小吃。」 而顏家給我的感受,就是包子皮吃起來很清爽又Q,包子皮的水準很高。肉餡用的是後腿肉,先以刀工跺成肉丁塊,再加入醬油、油蔥酥等醃製過,再製成完整的一團肉,是我喜愛之處,而不是有些散開的肉餡,對我而言口感就差了點,內餡肥瘦比剛好,手法有配合現代人口感加以變化的好包子,難怪能在美小吃眾多的第二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但40男最愛的還是湯汁搖曳的古早手法包子,目前左營的寬來順就是這樣的好道,顏家包子對我而言除了價位略高之外,就是湯汁少了點,不能稱為個人最愛的包子,但略清爽的口感,真的值得推薦。 台中第二市場內顏記肉包。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2段87號 第二市場 電話:04-2225-3234
【40男台中第二市場相關食記】 台中市第二市場美食小吃-長崎蛋糕 台中市第二市場-天天饅頭 台中市第二市場-老賴茶棧、吉鋒愛玉檸檬果汁 台中市第二市場-福州意麵 台中市第二市場美食小吃-聰明擔仔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