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在嘉義>>慈源素麵坊

▲翡翠炒飯,我和女兒最愛的素食炒飯

因為一個月有二日吃素,我們家開始關心住家鄰近嘉義縣政府一帶的蔬食店。

在嘉義縣政府這一帶,想吃素食,餐廳型,我會到日好蒔光,若選小吃店,我會選慈源素麵坊(店面也不起點,來可能不小心就錯過)。說是素麵坊,我比較喜歡他的炒飯,老婆大人喜歡他的鍋燒麵。

<<吃在嘉義>>慈源素麵坊

慈源菜單,我們向來習慣切點素肚等素滷味,主食是炒飯和味增鍋燒類。

對於素食,由素食到蔬食,嘉義也逐漸走出宗教素的影響,吃素,不在是宗教或發願的行為,而是自己的生活方式選項。因為有幾天想吃素食,由餐廳到小吃店,便想說我們所住的嘉義縣府重劃區一帶(太子商圈,指縣政府在太保市,相鄰的縣議會在朴子市),有沒有美味方便的蔬食店,在餐廳上,我們較常去的是日好蒔光,而小吃就會來到慈源素食。

這一日來此,我們照往常選項吃翡翠炒飯、黃金泡菜炒飯和味增鍋燒冬粉,小菜店家的選項算不多,就素G、素肚、百頁豆腐、海帶、滷蛋等。我總是隨意選,心情想吃什麼?就點什麼。

<<吃在嘉義>>慈源素麵坊

<<吃在嘉義>>慈源素麵坊

<<吃在嘉義>>太保市縣府特區、慈源素麵坊

素三杯炒飯,其實都相同,我來慈源喜歡的是炒飯類

一帶的炒飯炒的粒粒分明,鑊氣算有不厚重炒飯不焦,專職炒飯的老闆,每次收到炒飯單,就專心的炒飯,也讓慈源的炒飯看簡單,但不過油,飯粒分明中帶點鑊氣,讓我每個月的蔬食日,就想到來慈源吃一盤素炒飯。

<<吃在嘉義>>太保市縣府特區、慈源素麵坊

味增鍋燒冬粉和意麵,老婆和女兒各有所愛,不過湯頭相同。

老婆向來喜歡味增鍋燒冬粉,不過之前吃過的素食鍋燒,總讓她感覺少了柴魚乾提味的素食味增,湯頭味道普通,少了一點清甜。沒想到偶爾一試,慈源的素食味增湯頭,清甜味甘醇,是我們家喜歡的味道,從此來這裡吃飯,鍋燒味增湯是少不了的點項。

<<吃在嘉義>>太保市縣府特區、慈源素麵坊

素滷味切盤,老婆向來愛素肚,他滷過汁味入素肚,加上咬勁Q彈,沾上店家的自製辣椒醬,提味又具美味,簡單吃一餐小吃,平實價位又美味,讓我們頗愛吃素日來此用餐。

 

慈源素麵坊

地址: 612嘉義縣太保市太保二路45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周五10:30~13:30  16:30~19:30分(週六、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