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中麵攤北港有名的小吃攤,它以米糕、乾麵、扁食湯等聞名於北港,最早的地點是位於電郵局附近,後來才搬遷到現在的文明路104號。而且兄弟分家,各自成立了一家田中麵店,哥哥的店就是文明路104號。有網友一直推薦可以騎車來看看,心想北風末了,即將變成南風,葉蕍也該騎車前來一嚐。 車騎到北港,刻意經過北港觀光大橋,紅色長虹般跨越北港溪的大橋,在橋上觀看另有一種紅橋美感。 最近有新聞,朝天宮花費600萬打造了高達22.7公尺的千里眼和順風耳,兩座將軍花燈,淵嵉嶽峙立於北港大橋二側,彷彿天神降臨北港,景緻壯觀,而我其實就是為了看這兩座的花燈而來。 在近處看,更感覺二座將軍花燈,氣勢雄壯。 當然街頭上也有許多元宵花燈。 在北港市區裡繞了一圈,騎車來到簡樸店門口,走入門看了看貼在牆上的價目表,和老闆製麵照片,我決定來碗扁食麵和米糕。 店家招牌菜是「米糕」+「扁食麵」。田中麵店的扁食(餛飩)是非常特別的,它帶著香純的肉燥香,最大的不同在於內餡是加上油蔥酥的熟肉燥,和一般加後腿鮮肉口感不同,田中的味道軟嫩香,再搭店家自製的細麵,口感真的不錯,但我沒有很喜好的原因也在於這肉燥扁食,因為我還是偏好鮮肉製的扁食(尺寸也不能太大,像鮮肉雲吞我從來也不喜歡),口感上較有咬勁,而田中製作的好,比較屬於嚐香氣,二者不同。 在店家的官網有提到,田中米糕是以高溫窯燒陶器盛裝,陶器帶有毛細孔,在蒸米糕的過程中,能夠蘊藏住香味,讓米糕更好吃。 而這一口米糕,口感淡香軟甜不油膩,再搭配店家醬汁,綿密裡感受就是好吃,所以我反而比較喜好。 田中麵攤(哥哥的店) 店家有官網: http://tw.myblog.yahoo.com/tian-zhong/photo?pid=8 電話:05-7822572 住址:雲林縣北港鎮文明路10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