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趣的「下營綠蘑姑公路」。 由朴子騎到麻豆,要在鹽水騎台19甲線,過下營外環不入市區可至麻豆,下營外環台19甲線路旁,榕樹都剪成有趣的蘑菇造型,增添我們單車客的騎車樂趣,我向來戲稱為「下營綠蘑姑公路」。 騎車進入麻豆,來到外省麵內,店面寬度不大,為了節省空間讓客人吃麵,工作人員排成一排面向牆壁,各自負責自已分配的工作。 ▲面寬不大,工作人員排成一排切魯菜、煮麵,煮湯各有所司。 小菜我點了鴨腸、鴨肝與豆干,鴨肝新鮮又處理的很好,對我而言,不新鮮的鴨肝嚐起口感粉粉,沒有新鮮鴨肝的嫩中略鬆軟口感,麻豆外省麵滷味在平實中口感很佳,沒有做的不好或過期鴨內臟的腥臭味,再搭配鴨腸與豆干佐以蔥花、滷汁,都是平實新鮮又美味的小吃。 主角麻醬麵上場,我點的是大碗的,上桌時看的大碗的份量,心中不禁小小的念了一翻,是誰說一定要來一碗大碗的麻醬麵才過癮,有點大碗啊!我等一下還要騎車回朴子呢! 初上桌,一整碗白皙的麵條,其實醬料都壓在麵下方,店家的麵條以自家手工自製為特色,由於麵條份量給的多,有點攪伴不動,要先吃少一點才能拌得較完整。 店家自製的扁寬的白麵條軟滑微帶Q勁(以軟滑為主,Q勁不特別明顯),麻醬就我吃過的店家不是最濃烈香,醬汁不黏不稠,香氣中等但淡雅有味,且餘韻十足,吃到最後,仍可以感受到麻醬雅緻香,平實中見美好,再搭配平實道地的滷味,是屬於那一種可以一吃再吃的店家。 ▲麵條份量給的多,要先吃數口麵條,才能攪伴麻醬。 來南部才會想吃一碗虱目魚丸湯,因為台南產地,要吃到地雷魚丸的機會不高,滿意中騎上單車回朴子了。 麻豆圓環外省麵 地址:麻豆鎮中山路179-4號(下交流道很近,碗粿蘭隔壁數家。) 營業時間:早上10:30~下午:15:30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三城騎跡嚐小吃-麻豆、佳里、學甲食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