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騎到麻豆點心城,目標就是左方的其森牛肉湯。心想,再騎車旅行之後,我吃過很多台南川燙牛肉湯,快可以寫一篇專文來討論了。 不過,那麼多的牛肉湯我發現舊台南縣的牛肉湯除了有牛肉湯之外,很多還提供肉燥飯(滷肉飯)吃到飽,而麻豆的其森牛肉湯,更連魯蛋都可以吃到飽,不廢話,來了立刻上門體驗。 ▲肉燥飯與魯蛋自已加,吃到飽。 點了一碗牛肉湯,先四下看看,決定先到調味區先自已打一碗肉燥飯再加一碗魯蛋,不過略可惜的是這裡的肉燥還是以肥肉為主,所以我不敢多加肉燥,所以就只像圖中所加。 沒一會店家送上湯來,我一直認為,台南川燙牛肉湯是速度快與慢之間極度張馳的味蕾美感,店家在顧客點餐後,要立刻將牛肉切片,沖上高湯立刻送上桌了,這中間秒秒必爭。 而送上桌的牛肉湯就看食客的喜好,有網友說要趕快先吃肉片以保持鮮嫩,但對我而言,要不急不緩的食用,先嚐數片牛肉品味溫體牛的鮮嫩,再隨著生牛肉燙熟,血色與肉汁的鮮甜滲入牛肉湯中,湯味濃郁更是我最愛的口感變化。 其森牛肉湯較讓我感受不同在於刀工,他的切片有薄片也有切長條,切成長條的牛肉口感較紮實但嫩度沒有切片的高,而且這裡的肉片燙熟度較高,沒有其他家牛肉血色較多,店家的湯頭不走濃郁風格,葉蕍喝起來湯頭清香雅緻,甘醇度有之,但濃郁度就不同於我在府城所吃的牛肉湯店家,不過喝完一碗湯,仍可以感受到湯中餘韻,也是一碗不錯的牛肉湯,但個人較偏好湯味濃郁的店家。 這裡最大的優點是肉燥飯與魯蛋自已加吃到飽,而且他的米粒對我而言,更勝於上次所吃的佳里阿安牛肉湯,滷汁清香微甜有餘韻,第二碗不加魯蛋(要考量自已的年紀不適合吃第二顆,而且店家也要賺錢啊!)只加肉燥與辣醬油,再搭配牛肉湯和新鮮川燙牛肉,更是美味啊!來台南騎車真好,再吃飽喝足後,騎車回家而去。 其森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中山路82之2號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週二公休) AM 11:00-PM 2:00 PM 5:00 ~ PM 9:00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三城騎跡嚐小吃-麻豆、佳里、學甲食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