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入台北湯包館,拿菜單來看,多半都是湯包和麵皮包裏的麵食類,看了看和女兒都決定要點小籠湯包,一碗酸辣湯,我再加點韭菜盒子和芝蔴豆沙鍋餅。 ▲調味區。 現點現蒸,略等一會小籠湯包送上桌來。 台北小籠湯包工序水準不錯,皮薄不爛,用湯匙盛好,輕輕咬外皮開窗後,流洩出滿滿湯汁,不過湯汁較為清淡爽口型,和我喜愛的濃郁型高湯不同。 網友喇醫師頗為推薦,我則覺得尚可,另一個喜好不同在於內餡,內餡的豬絞肉,台北湯包館走向較為平淡,我偏愛紮實鮮美手法,台北湯包館內餡手法較鬆散,強調肉質清雅味,工序上做的不錯,但調味手法上不是自已愛的方式。 只能說他做的不錯,但不屬於我愛的手法。 韭菜盒子外皮酥脆度煎的不錯,餅皮也屬薄脆型,而我喜歡的餅皮都偏向要有Q度,有厚度,而台北湯包館全走向薄皮製法與個人喜好度不同,沒有對錯,就看你的喜好了。 不過這個盒子,我的喜好度較高,想了想,大概就是酥脆度煎的恰到好處的外皮吧! 芝麻豆沙鍋餅,餅皮上灑滿大量芝麻,嚐起來濃濃芝蔴香,是店家最特別的地方,餅皮為薄皮走向,剛出爐時軟而易變單薄,嚐起來口豆沙餡的存在感略低,趁熱吃,反而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我故意留一半餅放冷帶回家,回家一杯咖啡,一塊紅豆薄餅,外皮變的Q彈,嚐起來反而較為美味,嗯!果然口感是每個人不同。 ▲較薄皮的豆沙鍋餅,我認為放冷反而口感較好。 店名:台北湯包館 地址:嘉義市軍輝路159號 電話:05-2396457 營業時間:11:30~21:00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湯包、水餃館】 【尋找嘉義湯包店】京站永春湯包館 【同事心中第一名的嘉義湯包】豆豆小籠湯包、蒸餃 嘉義市軍睴橋鄰近-->軍暉路台北湯包館 嘉義市小吃-進興傳統麵點-->小籠湯包、豆沙鍋餅 【嘉義最新的隱藏版巷弄美食】熊姐煎餃(推薦) 嘉嚐水餃(一)【無味素養身之家】不便宜但好吃的楊記水餃 嘉嚐水餃(二)-嘉義市手工水餃-王潮水餃 嘉嚐水餃(三)-微笑水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