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於浪漫的感動,40男要告訴你這有關雙心石滬和七美由來的淒美愛情故事。 古詩十九首有「迢迢牽牛星」是很多人耳熟能詳的詩歌。     迢迢牽牛星 , 皎皎河漢女 。 纖纖擢素手 , 札札弄機杼 。 終日不成章 , 泣涕零如雨 。 河漢清且淺 , 相去復幾許 ? 盈盈一水間 , 脈脈不得語 。 這是牛郎和織女淒美浪漫愛情故事,話說被分隔銀河二端十九年的牛郎和織女,只能在農曆七月初七,藉凡塵中無數的喜鵲飛上天庭,為他們搭鵲橋相會,但相愛的二人,不甘於一年只能有一天相守,於是在這一次的七夕夜晚,由於牛郎和織女相遇後喜極而泣的淚水化成大雨,遮天敝日,天地昏暗,利用視線不明時,二個人逃過天神的監督,來到澎湖西南嶼的小島。 但沒多久追捕的天神來到,正危險時,織女的七仙女姊妹一同下凡,用他們的法力和飛天的霓裳,將牛郎和織女化成了雙心石滬,以躲避天神的追緝,從此牛郎和織女就變成雙心石滬,在小島的東北方,永結同心盟不再分離,而地上的人為了記念這對情侶,也將這座島改名為七美島,記念七仙女一同下凡共同為真情真愛所做的付出努力。 說實話,這傳說故事讓人心動,所以後人也做了一首新詩: 相隔十九載,真情動天聽, 淚水化甘霖,蔽日下凡塵, 荒島願白首,天神急追索, 姊妹齊同心,七美化神蹟, 雙心結連理,永做定石情。 唉! 真是令人感動的愛情傳說 但 ......... 怎麼說呢? .................. 還要說................ ................................... .......................................... 你真的相信麼? ..........................................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這是40男編的故事。 真的是太多的廢話了,還是來看一下旅遊行程吧!
【易飛網的旅遊行程安排】 第一天 騎單車乘快艇進七美神仙島 ~ 台灣機場↗馬公機場 澎湖馬公機場→接駁車至和田飯店領取BIKE→馬公碼頭→渡輪→七美南滬港→七美西岸海天美景+七美草原風情忘情遊→宿:七美特色民宿。 七美民宿(直行)→雙心石滬(退潮清晰可見古早人捕魚方法)→(左轉)牛姆坪(遠眺小台灣海蝕平台)→(左行)龍埕褶皺岩脈→(直行)月鯉灣→ 望夫石七美感人故事→(左轉)遠眺南滬燈塔→七美 人塚→七美郵局→七美漁港→(上行)返回民宿~~全程24.4公里。 【我們的實際旅程】: 吃完了大骨湯麵,一行人騎車來到今天的大嶼民宿,先行下了行李,在民宿略事休息,這民宿還算是淡雅乾淨,也約略是如此,一個簡單又方便的離島住宿地。 好動的40男沒有休息,立刻到外面走走看看,路旁的天人菊在強風吹襲下,還開的燦爛,真的是不畏風吹雨打和冷凜的海風,難怪是澎湖縣花。 二旁的道路滿佈以玄武岩為建材的矮牆,這是七美最獨特的特色。 看著古老的房子,你心中是否有所動,而我是很喜愛這種有歷史厚度感覺的建築物。 回到民宿,一行人正在聊天,而本隊的美女小璧,正和大家談著她的明信片,進入2010,新的.....。 很不錯的明信片,也想仿製一張。 我們一行人就先騎車往七美最有名的雙心石滬去了。 旅遊的最大變數就是天氣,下午風勢逐漸的轉強,中午難得小露臉的太陽又不見,原本穿著短袖車衣的車友們逐漸加上風衣,單車騎乘七美草原旁道路,路在蜿蜒中上下曲折,海島風強,草原上樹林不高盡皆矮小,四月半春時光,草原仍未正式回春,只見道路二旁林木草地皆呈褐色,略帶寒意,而道路在此穿越而過,強風吹來,帶動褐草低草,頗有孤涼淒清之處,萬物帶著蕭索之感。 但我很喜愛這樣的感覺,在這一望無際的草原和大海,單車縱情馳騁,凝視廣闊無垠的大海,直至最遠的地平線,海天一色,看遍無盡的蒼穹,我感覺自已可以更接近自已的本心。 而七美多羊,羊群遍布島上,簡直可以說是"羊比人多"。 沒多久到了雙心石滬 我們先是最基本的參觀方式,在上方眺望拍照。 但這石滬其實是可以走下去親近的,領騎的二位大哥,帶領著我們由路旁往下走。 走完這向下的階梯,就是美麗的石滬了。 (這美景是40男拙劣的筆墨無法形容的,難怪是天下雜誌認定的旅行台灣的25個理由的景點) 石滬是捕魚專用的陷阱,建造者精算滬牆的高度,讓漲潮時魚兒游入石滬,退潮時滬牆高於海水比,魚兒就自然被困在滬內,由於一個石滬的建造,通常長達數年之久,且可能集數個家庭而成成,所以石滬擁有者會彼此協調分配所得漁貨。但現今人類的過度捕撈,近海漁源枯竭,現在石滬已不具備捕魚的功能。 走在石滬上感受早年漁民的生活,是一種很棒的旅遊享受。 ▲這石洞是石滬中用來先放置所捉到漁貨的地方。 一群人要回去了,領騎的郄大哥發現有不錯的潮間帶生物。 陽燧足和某一種我說不出名字的貝類 告別最浪漫的石滬,我們要再往下騎了。 在羊群相伴中,騎向草原大地(由於寫的太長了,後續切成下一篇網誌)。
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序) 1、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一)初訪菊島、一嚐七美越南大骨湯麵 2、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二)單車環七美(一)-雙心石滬 3、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三)單車環七美(二)小台灣至七美塚 4、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四)七美魚村晚餐 5、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五)-自由行(一)-探訪玄武岩建築的閒遊 6、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六)-自由行(二)愛在七美的日子 7、 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七)-告別七美的美味小管午餐-鴻海飯店 8、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八)-馬公市的單車閒遊趣(一)順承門、篤行十村、觀音亭 9、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九)-馬公市的單車閒遊趣(二)天后宮-馬公老街 10、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讚哥燒肉飯、和田飯店 11、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一)-和田早餐、湖西鄉單車遊 12、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二)-湖西鄉單車遊(二)隘門沙灘、林投公園、查母嶼燈塔 13、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三)-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經典鮮味和漬味 14、我在菊島天氣晴(十四)-隱藏版行程-跨海大橋、通梁古榕、仙人掌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