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行程】: 三天二夜的單車之旅簡略行程: 第一天 台北-馬公-七美-午餐(大骨湯)-七美環島-晚餐(七美海鮮) 第二天 七美自由行(可以自行參加浮潛)- 午餐(七美海鮮)-下午回馬公-馬公市區單車遊-晚餐(風味小吃) 第三天 馬公-湖西(隘門海水浴場、林頭公園等) - 馬公(風味小吃午餐)-回程 一大早淩晨5點,由台北好友振至家出發往松山機場搭機。(前一晚我們還一同到台北基隆河河濱公園夜騎曬月亮,唉!真愛騎車啊)。到了機場,我才發現原來我是第一個到現場的人,等了一會同行的"雨刀"和"小J"、"小碧"等伙伴也陸續到達,而易飛網的送行人員,也來到現場為我們辦理機票和發行李牌。 之後我們搭上飛機,前往澎湖去。到了馬公機場,飯店的人員到機場接送我們到明晚的住宿地和騎車場地「和田飯店」(按可參考飯店網址),一行人在此選好車,再二位顉騎大哥帶領下,騎車出發前往碼頭,我們要先轉往「七美」去了。 美麗的網友小璧熱心的幫領騎大哥買船票。 將我們這三天的座騎「功學社小徑T33」上船。 出發了,告別馬公,我們先訪七美島了。 我們所坐的恒安臺號是公營的交通船,船上也滿載澎湖離島的民生補給品,行程會先到望安島-再到七美(七美在澎湖最西南方,船行要二個小時) 出發我們到七美去了。 ▲分別再船尾和船頭上觀浪,好久沒有坐船了,心情真好。 到了望安,工作人員開始下民生物資了,在望安,這離島澎湖中的離島,所有的物資都需要二次的轉運,看著載運工作的進行,我們略能體會離島生活的困苦,每一樣物資皆得來不易,來此又怎能不珍惜物資呢! 我一向喜歡在旁觀看當地人的工作,因為真實的旅遊體驗,不在五星級飯店享用大餐,不在高貴的包裝裡,只有融入當地,體驗當地,知道當地,才能看到真正的世界,也是我最愛的旅遊方式。 望著船首,太陽略為出來了,希望有一個藍天。 終到了七美,單車也被「海水」沖濕了,我們先騎到晚上用餐的餐廰將車先沖洗一下,雖然KHS有將單車做了特別的防銹處理,但我們還是關心一下,怕海水弄銹了這好車的變速機構。 騎到"七美有名的越南大骨湯",車行是一小段約略50~100公尺的小上坡,對我們這些單車部落客,可以輕鬆又平常的就騎上去。
店家位在七美島的南港村,由碼頭而來,一路上略有指標,順著指標就可以到此,這家麵店是老闆娘經營,她是越南來的新住民,在七美島裡相夫教子,開了這家屬於自已的家鄉的越南家鄉味的麵館,若你有機會一嚐,可以在用完餐之後,和老闆夫妻閒聊,這是一段不偉大,但卻純樸的生活故事。在外部將車排好,果然是車隊的好習慣。 內部盡擺放著越南口感的小吃。 看看菜單來吃麵吧! 這麵湯底內餡皆相同,但麵條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有冬粉、米粉湯、陽春麵、雞蛋麵、越南雞蛋麵大板、越南雞蛋小絲等。 40男的認知裡,台式的湯麵以台南擔仔麵和中部切仔麵為主,這二種在做法上有很大的不同。 切仔麵"是中部的特產,在中部大多是以大骨高湯搭配黃油麵,湯底是用大骨和用新鮮的蛤仔下去熬煮,所以湯頭清甘鮮美,40男吃切仔麵時是不會點乾麵,就是為了這湯頭,而麵燙煮時加入韮菜、豆芽菜、最後淋上肉燥而成,叫"切仔麵"之名是因為燙麵時抖動煮麵杓的"沏麵"動作而來的。 台南擔仔麵的材料,湯頭則是以鮮蝦頭熬出來的高湯,麵條以油麵為主,肉燥為輔,這裏的肉燥中含是以蝦仁、豆芽菜、香菜、豬肉製成肉燥,拌麵的肉燥口感上帶有傳統鹹香味。 而這裡的越南大骨湯熬出來的湯頭真的很甜美,沒有印象中的酸辣感,有點像是台南擔仔麵和切仔麵的綄合體,但略為偏向台南式,有蝦熬湯底之感,可能和七美靠海,蝦子取得較易吧! 70大洋的價位裡,包含了滷蛋、豆干、魚丸、大塊的台式滷排骨肉和肉燥,都還做的到地,混合出一種好味道,這碗麵的湯頭和配料對我而言,是較適合選用細麵的,但原本我點的是小絲,但由於大板多了一碗,為了怕麻煩,40男選擇了這一碗大板, 但這種大板越南麵條,在我的固執口感裡,就差了點,有點乾的口感,是我最不愛的地方。 而店家有的香茅辣油及越式辣椒醬則是一絕!加在麵裡,有畫龍點晴之感,讓清淡中略帶香氣的湯頭,轉成我心中的越南口感,原來是忘了要加調味料啊! 另外的蔥油餅,到還是不錯的小品,不過就是中等,個人不認為有什麼獨特之處。 但真的要推薦的是這新菜單,越南春捲。 以清脆的生菜捲上外皮炸的酥脆的春捲(到像是台式的雞捲,但內餡不同,口感也不相同),加上一片越南獨特的九層塔和沾醬,果然是我最愛清涼中帶著酸辣口感的越南風,於是40男二桌看了看,將大家吃不完的"越南春捲"一掃而盡,真是一個美好的午餐啊! 出門看看,門口的「菜宅」裡養著老闆自家的羊。 第一次看到七美有名的「菜宅」和羊略有所感,但要先往今天的住宿地去了,下午要環島了(七島) 越南大骨湯麵地址:澎湖縣七美鄉南港村南滬崎頭四鄰25號 電話:06-9971312 0928-370871 營業時間:早上8點至晚上(夏天約到晚上9點,挫冰、飲料賣到快11點)
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序) 1、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一)初訪菊島、一嚐七美越南大骨湯麵 2、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五)-自由行(一)-探訪玄武岩建築的閒遊 6、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六)-自由行(二)愛在七美的日子 7、 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七)-告別七美的美味小管午餐-鴻海飯店 8、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八)-馬公市的單車閒遊趣(一)順承門、篤行十村、觀音亭 9、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九)-馬公市的單車閒遊趣(二)天后宮-馬公老街 10、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讚哥燒肉飯、和田飯店 11、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一)-和田早餐、湖西鄉單車遊 12、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二)-湖西鄉單車遊(二)隘門沙灘、林投公園、查母嶼燈塔 13、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三)-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經典鮮味和漬味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