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斗六劉家,新式店面,對面有寬廣停車場,來劉家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入內,很新式清爽的店面設計,和高雄左營的舊式海軍單位感覺不同,不過相同的是,店內是滿滿的人潮,中午用餐時間座無虛席。 ▲980元的2號套餐。 我們拿菜單來看,由於一家二大二小前來,論食量家中女人們吃不了太多東西,就點適合3~4人的二號套餐。 小朋友先去拿小菜, ▲挑35小菜3盤。 ▲捨不得吃的小菜。 等餐點先吃小菜,劉家的小菜做的還不錯,不是驚豔特別,但每一個品項還有一定水準,讓人邊吃小菜邊等待正餐送上來。 先送上桌的是捲餅2份和蔥油餅一份,大女兒步入國中階段,為了女兒成績,老婆接受老一輩的建議暫時不吃牛肉,我們家目前都不在女兒面前吃牛肉,所以選二份雞肉捲餅。 雞肉、牛肉捲餅都是80元價格,乾烙的餅皮,口感不油膩,皮脆又乾爽,雞肉為餡肉,白肉來搭配菜蔬,口感清淡的朋友來吃真的不錯,對我來說,若是一個牛肉,一個雞肉來搭的話,會更美味好吃。 蔥油餅是符合我們家偏好的做法,乾烙式的手法,讓餅皮酥脆不油膩(很重要,我們家不愛油香系列的蔥油餅),純粹吃麵粉香以及蔥香,口感清爽型最好,若愛油香系,則不會覺得美味。 水餃,據說是劉家的起家寶,聽說劉伯伯創立劉家時只有賣「水餃」,不過他的水餃較沒有對我的味,他屬於皮厚調味簡單,還不錯,但不屬於我的菜。 不過,劉家酸菜白肉鍋,很符合我們家的喜好, 主角酸白菜火鍋終於上桌見客,在熱氣滾滾中,熱鬧上桌,劉家酸菜鍋都是以碳火爐出來見客,酸菜白肉鍋的料給的頗多,但品項不多,內容就是酸菜、白肉、丸子、豆皮、凍豆腐,以火鍋來說料非常少,但就是美味,難怪劉家的輸出海報上說,好吃不用料多。 不過斗六的酸度比起高雄左營來說是較低的,我們在左營吃的時候,沒有請店家調過的酸度,比起斗六來酸度明顯較高(不過,火鍋上桌後,有工作人員來問過,是否要調整酸度,我想,斗六可能在酸度喜好上較低一點。) 對我來說,我覺得斗六酸度剛好,但偏愛吃酸的大女兒,他認為要左營的酸度較美味。 鍋中手工丸清爽美味,白肉、酸菜湯中走一回,紮實肉勁更添美味,每次吃劉家酸菜白肉鍋,總是感受到美食的感動。 不過,唯一小小缺失,是我認為劉家的沾醬和白肉沒有很對味,對我來說,最對味的酸菜白肉鍋,是又再搬到民族路上的嘉義清香園,不過,老闆搬到嘉義後,酸菜白肉鍋竟然也不再用沾醬,唉!唯一小小遺憾! 甜點是美味的紅豆鬆糕,我們選擇外帶回家,沒想到女兒們覺得太好吃了,車上立刻將它解決,我可是一口都沒吃到,無法評論啊! 回家前,沒忘了請店家將鍋底打包(一定必做的事,握拳!),回到嘉義家中用家裡的鴛鴦鍋,再搭配嘉義的韓城滷味買回來的麻辣底,共治成美味的麻辣酸菜鍋啊! 斗六劉家酸菜白肉鍋 營業時間:11:0~14:00/02:30~22:30 火鍋半價:14:30~16:30/21:00~22:30 地址:斗六市永樂街68號。 電話:05-537-1979/05-537-1989
【來雲林旅遊歡迎參考】 【出發。就從現在開始】雲林縣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