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縣府特區好蔬食】日好蒔光蔬食料理

 

嘉義縣馬稠後工業區隨著幾家大廠進駐,像繼電器第一大廠松川精密,隨後嘉科確定成立,現在就業人潮逐漸流向嘉義縣政府一帶,己經在這一帶住了近二十年的我(29年前我來到嘉義工作,這裡還是甘庶田),終於看住家附近的餐飲店面開始逐漸變多,也漸漸有好選擇。

【嘉義縣府特區好蔬食】日好蒔光蔬食料理

這幾年,因為一些小變故,我們家也一個月有二日蔬食日,不過一開始在嘉義縣府這一帶,雖說是「市」,不過人口數只有四萬一的朴子市,想吃蔬食,真的沒有太多的選擇,還好有了日好蒔光,讓我們多了一個舒適好選擇。

【嘉義縣府特區好蔬食】日好蒔光蔬食料理

日好蒔光蔬食料理,位於  612嘉義縣太保市太保五路98-11號 ,店面不算大,約可提供20人用餐的小餐館,不過店面清雅舒適,對一月二日蔬食的我們家來說,到是換口味的好地方.論價位,也算平實,價目表我拍的不見了,下圖店家官網上的菜單,截圖來分享給網友知道。

日好菜單.JPG

每次來,我多半吃米食,老婆和女兒多半選麵食和蔬食鍋物。

【嘉義縣府特區好蔬食】日好蒔光蔬食料理

【嘉義縣府特區好蔬食】日好蒔光蔬食料理

這一次他們選剝皮辣椒鍋,我選了三杯塔香杏包姑。不過其實他每一份米食我都吃過,我覺得的日好蒔光的「米食」共同優點就是雅緻有味不油膩,米粒清楚分明.在朴子這種傳統農業縣市生活,吃素食有較不方便的缺點,因為傳統素食店缺點有二:1、為了有味,容易調味過油過鹹,2、為了強調健康自然,常常過於清淡,吃素變成吃草的感覺。而日好蒔光能避免這些缺點。

還好這些年蔬食飲食的人口眾多,加上工業區成立,公司行號進駐,商機變大,也漸漸有蔬食店家出現,讓我有喜歡的選擇。

【嘉義縣府特區好蔬食】日好蒔光蔬食料理

【嘉義縣府特區好蔬食】日好蒔光蔬食料理

 

日好蒔光蔬食料理

地址:612嘉義縣太保市太保五路98-11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週四公休)

電話:05-3620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