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在嘉義>>2024再訪新網紅名店嘉義市熊姐煎餃、五彩霓

▲五彩霓虹燈煎餃,美味、美觀好拍,IG打卡名物。

<<吃在嘉義>>2024再訪新網紅名店嘉義市熊姐煎餃、五彩霓

如果你問我,嘉義只推薦一間小吃美食店,我的答案是熊姐煎餃,不是說他是最美味的店,而是若由美味度、創新度、老闆專注度精和拍照打卡性綜合性來看,熊姐的四力綜合會是第一,剛好很久沒來熊姐煎餃,心想,該來吃一次,順便更新從天空搬過來,已殘破不堪的部落格更新。

<<吃在嘉義>>2024再訪新網紅名店嘉義市熊姐煎餃、五彩霓

▲店不大,但人很多,外帶的更多。

<<吃在嘉義>>2024再訪新網紅名店嘉義市熊姐煎餃、五彩霓

▲熊姐菜單,增加新品項甜心煎餃

我和小趙老闆是因為部落格認識的朋友,2008年小趙老闆就跟著我的格文四處找小吃品味在網路上回覆交流看法而認識。從2016年霸王級寒流來襲,也是熊姐開店創業時間,當年在土司店當麵包傅的小趙老闆,因為本身和母親熊姐就愛吃美食的吃貨,細想嘉義沒有好的煎餃店,動念自己創業開店,由傳統原味煎餃開始,深具研發精神的小趙老闆,將中西式料理調味創新包入煎餃後,研發出不同一般店家的煎餃,料理數年後生意逐漸上軌,再租下現今的蘭井街較大的店面,也將過往深受好評的甜式煎餃推出,由創業至今熊姐的菜單真的改了無數次。

<<吃在嘉義>>2024再訪新網紅名店嘉義市熊姐煎餃、五彩霓

這一次我為的是五彩霓虹燈和甜心煎餃而來。

只見得客人點餐後,小趙老闆不斷的從冰箱拿出煎餃不斷的上煎台煎

<<吃在嘉義>>2024再訪新網紅名店嘉義市熊姐煎餃、五彩霓

<<吃在嘉義>>2024再訪新網紅名店嘉義市熊姐煎餃、五彩霓

<<吃在嘉義>>2024再訪新網紅名店嘉義市熊姐煎餃、五彩霓

<<吃在嘉義>>2024再訪新網紅名店嘉義市熊姐煎餃、五彩霓

五彩霓虹燈煎餃。不斷的煎出上桌來,今日生意好,等的有點久,送上桌,我們先由甜心煎餃開始吃。

<<吃在嘉義>>2024再訪新網紅名店嘉義市熊姐煎餃、五彩霓

▲提拉米蘇煎餃和檸檬優格煎餃,一顆20元

<<吃在嘉義>>2024再訪新網紅名店嘉義市熊姐煎餃、五彩霓

<<吃在嘉義>>2024再訪新網紅名店嘉義市熊姐煎餃、五彩霓

▲提拉米蘇煎餃

甜心口味煎餃,該用甜品的心情來面對,或許你會覺得一個20元貴,如果是一個馬卡龍呢?我想價位就不貴了。這個提拉米蘇和上次吃的調味方式也不同,小趙老闆調整巧克力的比重,讓他更像一顆煎餃版巧克力味濃的煎餃,咬一口內餒的提拉米蘇醬如果凍般的搖曳,口感帶著香濃的巧克力香,值得一嚐。

<<吃在嘉義>>2024再訪新網紅名店嘉義市熊姐煎餃、五彩霓

▲檸檬優格煎餃

檸檬優格煎餃內餡很有檸檬塔的感覺,甜酸內餡,很有檸檬FU,吃煎餃可以吃到檸檬塔味,真的是很特別的口感,值得一吃。

<<吃在嘉義>>2024再訪新網紅名店嘉義市熊姐煎餃、五彩霓

五彩霓虹燈煎餃,依口味的淡到辣的口味排列。

五彩霓虹燈煎餃,依口味由淡到辣的方式排列,分別是全麥、孜然,夏威夷、泡菜與椒麻,依你的口味不同,你會有不同的喜好。全麥皮是最早的原味內餡,除了高麗菜肉內餡調味適度,內部汁溢泛流,略不小心咬太口,肉汁會噴出,還是小小開窗,先吮吸汁溢,再品味全麥原味。

夏威夷如同比薩口味一樣,採鳳梨入餡,小趙老闆表示,原本採用新鮮鳳梨,不過每一支鳳梨的酸甜度都不同,後面只好改成罐頭鳳梨,讓鳳梨的酸甜度可以穩定控制。

 

<<吃在嘉義>>2024再訪新網紅名店嘉義市熊姐煎餃、五彩霓

<<吃在嘉義>>2024再訪新網紅名店嘉義市熊姐煎餃、五彩霓

 

黃色為黃金泡菜煎餃,韓式泡菜加上起司搭的不錯,不過鹹味略高,對喜好台式甜泡菜的我,五彩就這一味比較一般喜好度。

<<吃在嘉義>>2024再訪新網紅名店嘉義市熊姐煎餃、五彩霓

<<吃在嘉義>>2024再訪新網紅名店嘉義市熊姐煎餃、五彩霓

 

 

<<吃在嘉義>>2024再訪新網紅名店嘉義市熊姐煎餃、五彩霓

<<吃在嘉義>>2024再訪新網紅名店嘉義市熊姐煎餃、五彩霓

口味較重的川味椒麻是用火龍果下去製皮,味覺上是椒麻而非重麻辣感,是我一直喜歡的重味餃子。

來嘉義不妨來熊姐煎餃,好吃又好拍,讓朋友看看你的美食照。

 

熊姐煎餃:

地址: 600嘉義市東區蘭井街106號
營業時間:中午11:30至13:30;16:30至20:00
星期一為固定公休日。

下午13:30-16:30點為固定休息時間


【歷經天空部落不經營,圖片絕大多數全數遺失,本文2024重寫】

以下天空舊文字,留做自己記念

【嘉義市裡的新疆烤肉味】熊姐煎餃之大漠新疆孜然煎餃

我是一個俗人,很討厭教改專家談「理念」,「不要用分數來看孩子」,國中念過放牛班的我不會如此,但無法不注意分數所代表的學習狀況,如果真如教改者所說的烏托邦,台灣大概有一半私立高中有生存問題吧?感謝他們背後為讓私中更壯大的努力,讓明星高中變成貴族私中,我一些朋友,花費更高的心血,更多的金錢,讓孩子上私中,晚上補習,教改對我來說,已成為為補教和私中壯大的大工程。

我知道教育學者的理念,但這種完全脫離現實的狗屁理想,台灣社會該是完全沒有接受,於是國中會考成績公佈,FB上、新聞上到處是那個5A生,如何培養5A生,私中因為不鳥教育部理想將「能力分班」的更仔細,反而更「貴族化」、「更搶手」
我女兒只是考的還好,只算中略偏上程度,今年考完會考後,小女生說為了讓自已更能再考更好,她要跟同學一樣先補高一課程,女兒自已的規劃,老爸只有奉陪,這一天載她來補習班,我跟老婆說,為了她,我們好久沒來嘉義市街頭漫步,我想走到熊姐吃一份煎餃。

走入熊姐,最近的菜單又有更新,這也是我喜歡熊姐的原因,小趙老闆這位年輕人,堅持品質,專注改進口味,雖然只是一份煎餃,他總是走比別人更難的路,也因此,原本和他完全不相識的我,到成為網路上交會的朋友,這一家店也是我目前唯一,寫第三篇食記的小店,因為店家又推出新產品,這一次我們家為「嘉義限定」別縣市吃不到的大漠新疆孜然煎餃而來

點一份涼菜和錫蘭紅茶,在炎熱的夏天,一杯老闆精心製作的紅茶,比起湯品,實在更吸引人。

熊姐的涼菜,我們家向來偏好,他的黑木耳清涼彈、滷水豆干絲和花生,微帶涼意又爽口,女兒和我都很偏愛,也因此每次來訪,總免不了要來個幾盤。

雖然麵食水準很高,但蒸餃才是熊姐主打商品,不過老闆總是可以推陳出新,韓式泡菜是我們家之前最愛的口味,大漠新疆孜然煎餃則是這一次來一定要吃的煎餃。

小趙老闆的大漠新疆孜然煎餃,光看外型就很美觀,感覺很像玫瑰花瓣,外皮層層包覆,舒展合攏間將餡料完美包裏,咬一口,帶勁道不軟爛的皮質,夾帶出濃濃卻清香孜然味,味蕾記憶裡,這樣的清香味該出現在肉串上,今天卻在煎餃中完全呈現,我已忘了肉餡味如何,只沈醉在吃烤肉驚奇。
老婆說這煎餃,真的像她帶學生到大陸比賽時,路邊吃「路串」(烤肉串)的感覺

涼麵也是熊姐夏日的限定好貨,不同於嘉義涼麵的美乃滋白醬味,冰鎮後紮實麵條,拌上店家美味的芝蔴醬,每一口都有好麵條質感和香醇芝蔴香。

最近來熊姐,該來份大漠新疆孜然煎餃和涼麵,再搭杯紅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