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來到北門農工門口,對面就看到旺獅,時間接近中午,客人陸陸續續的進來,雖然不是網路知名店家(網路食記查得到的很少),人氣頗旺,來的都是在地人,會因工作經過的司機大哥。 沒想到菜單,直接向店員點餐,我當然點此行主要目標,肉燥飯配虱目魚湯100元,店家的虱目魚分成有刺和無刺二種,不擅長處理魚剌我,當然選擇無剌。 很快的飯與湯一起送上桌來。 吃過頗多的肉燥飯配虱目魚湯,大多數感覺,南部魚肉店的肉燥味道不重,滷香不濃,品嚐起來順口,不搶魚肉鮮美,這裡的肉燥飯也如此,簡單平順滷汁不濃,算順口好吃,若單吃感覺就少了點什麼? 加一碗虱目魚湯整體感覺就不同,先喝一口湯,真是湯鮮味美,不知店家煮魚的高湯有先用魚骨熬煮而成?旺獅湯頭是煮數量多魚肉才能有甘甜味,生意好的店家比較有這種好湯,再嚐魚肉,鮮嫩肥美,質感滑腴,品嚐魚肉與清雅漁湯,再佐以肉燥飯,簡單的庶民台南味,值得我不斷的騎車來訪。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大台南(舊台南縣)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佳里食遊記總整理】 佳里人返鄉時的冰品-松玫冰品店-雪淇冰 【佳里牛肉湯】阿安牛肉湯再加肉燥飯免費吃到飽、順遊中山公園 尋訪鹽鄉歲月(三)台南佳里興美食小吃-大腸粥 台南縣佳里鎮美食小吃-美娜冰菓室 台南縣佳里鎮美食小吃-包仔福佳里肉圓 台南縣佳里鎮-蕭壠文化園區(格列佛人體展) 台南的傳統早餐-->佳里區旺獅虱目魚粥 新化老街美食探路行(新化區食遊記總整理) 台南鹽水小鎮(食、遊記總整理網誌) 【沒有蓮花時依然美麗】- 台南市白河區(鎮)食遊記總整理 尋訪鹽鄉歲月-雲嘉南濱海食遊記總整理 三城騎跡嚐小吃-麻豆、佳里、學甲食記總整理 【三營策略】大台南新營、柳營、下營食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