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蔡家香腸大腸門口,很簡單的店面,裡面幾張簡單的桌子,上門沒有任何的猶豫,我點一份大腸加香腸。 ▲雖然是簡單小店,食尚玩家也曾來訪過。 ▲香腸、大腸都要價20元。 老闆娘快速的切好香腸、大腸送上來,上方嫩薑、菜圃相伴,桌上另有蒜頭自取,我觀察一下香腸,看起來很紮實味美。 老闆娘說熬煮黑輪米血的湯可以自取,立馬上前自取一小碗來搭配香腸。 先喝上一小口,這碗湯立刻征服我的味蕾,簡單的清湯,有柴魚味和各種黑輪、米血、菜頭、丸類、魚板、豆腐等熬煮過的高湯味,甘醇味美,不敢說超級美味,但久嚐小7關東煮的朋友,應該來蔡家體會庶民小吃的高湯味,我相信你會多喝幾碗湯。 看腸與米腸,米腸表現的較為中規中矩,腸衣和米粒表現不錯,但口感沒有我偏好的那麼綿密,表現的算不錯,純粹個人口感的喜好度,不過香腸就很愛。 蔡家的香腸,我認為肥瘦比剛好,(若我老婆大人就略油),加上烤的剛好,紮實的內餡帶著肉汁,每一口都有肉香與紮實的口感,很我很快的就將也一掃而空。 雖然店家的高湯是免費供應,不過臉皮薄的我,還是再加點一份油豆腐10元,順便再喝一高湯,他的油豆腐表現普普,不過,為了高湯,我當然願意再來一碗啊! 騎車回家,下次帶老婆來這裡吃「黑輪、米血」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大台南(舊台南縣)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台南鹽水小鎮(食、遊記總整理網誌) 【鹽水小鎮食、遊網誌】 1、【炭火烘烤的古早味】-鹽水炭火雞蛋糕。 2、【薄薄脆皮的古早味】鹽水美食小吃-昆伯臭豆腐。 3、【傳統好味、鹽甜由人】鹽水水煎包。 4、【薄薄脆皮,香綿紅豆】鹽水林家紅豆餅。 5、【香蕉冰加煉乳的感受】-銀鋒冰果室-紅豆牛奶冰。 6、市場裡的古早美味-鹽水鎮(區)美食小吃-張瑞芳豬頭飯 7、點心城裡的鹽水古早味早餐-胡家豬頭飯 8、夜市人生-台南縣林家肉圓、鹽水夜市閒遊 9、台南縣鹽水鎮美食小吃-林家肉圓 10、單車鹽水買麵行-阿三、阿桐鹽水意麵、台灣詩路、豆簽羹 11、鬍鬚豬頭飯 12、鹽水鎮美食小吃-豆簽羹 13、台南縣小吃鹽水阿好意麵、鹽水車站、八角樓 14、月津港風華再現-鹽水月津港自行車道、橋南老街 15、台南縣鹽水鎮景點-岸內糖廠、鹽水車站 16、新營市太子宮小吃-老施牛肉麵-元宵白天走鹽水 17、鹽水燈會-春江月津-雲端金龍搶先看【2012/02/02更新】 18、閒遊鹽水「2015 月津港燈節」、橋南老街嚐小吃 19、台南市鹽水區-2016月津港燈節 20、台南另一條美麗的木棉花道-鹽水區台灣詩路 21、鹽水小鎮的庶民小吃-->蔡家香腸大腸與黑輪米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