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人潮很多,我只拍菜單。 據傳,台南人早上吃牛肉湯是一種養身行為,而我也喜歡一大早叫碗牛肉湯,然後再盛碗白飯,不過來台南我多半是一碗牛肉湯再加肉燥飯。 走入店內,中午時間,生意非常好,我和女兒二個人都點一碗湯加肉燥飯,每次吃牛肉湯,我喜歡這樣的搭配。 自助式的佐料區有許多沾醬讓客人自取,吃牛肉湯時,我多半簡單只挾點薑絲。 阿榮牛肉高湯是以牛骨搭配自家配方所久熬的湯頭,喝起來濃郁甘醇,味香甜,讓我感受非常溫潤美好,也因為這樣的牛肉高湯,我每次來台南喝牛肉湯,第一個目的就是店家自製的高湯(第二是牛肉,廢話!),不過今天的湯頭溫度太高了,喝起來太燙口,喝不快,但刀工細切成薄片的牛肉,被燙的過熟(當然我有拿相機拍照也有關,不過我吃每一家牛肉湯也都有先拍照),以致於吃起來肉的嫩度沒有很棒,但阿榮對湯頭的掌握度很高,我和女兒都非常喜歡這一碗牛肉湯,心想,下次到阿榮要修正一下,先拿一個空碗,當牛肉由鮮紅變成微褐紅的熟肉時,將它立即挾出來放在碗中,再來比較看看。 牛肉湯的美味就在於多變,牛肉湯出菜很快,只見老闆很快速在砧板上將新鮮紅豔的牛肉切成薄片,然後高湯一沖,立刻直接送上桌即可食用。而多變就在於牛肉湯濃度的鮮美多變。因為剛端上桌的牛肉湯是店家真正的高湯味,我通常會先喝上一口,然後隨著生牛肉燙熟,牛肉湯中都了血色與肉汁的鮮甜,湯味濃郁更是我愛的口感變化。 肉燥飯滷汁的走向做的不錯,不過,肥肉偏度多,一般我付費的(雖然只是15元)我就喜歡挑要「肥瘦兼具」至少3、7比的肉燥,不然就覺得錢花的較不值,但喜好偏肥的朋友當然不同。 相關資訊:阿榮牛肉湯 電話:06-2731898 營業時間:AM05:00~PM22:00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一段300號
arrow
arrow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