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騎到北港運動公園旁的早餐街,很快就找到今天的目標「笨港小吃」。 笨港小吃賣的是北港傳統的麵線糊和油飯,不過我偏愛他的麵線糊,來這種早餐店多半也是點麵線糊為主。 今天點麵線糊15元不加蛋黃,滷蛋清和滷腸仔,共45元,鄉下消費真便宜CP值高。 ▲15元的麵線糊,有一塊滷蛋清(台語) 笨港小吃的麵線糊,較上次吃的無名店又更為清楚分明,單論麵線糊本身,反而不像北港小鎮特色的煮到「一團靡爛」的麵線糊,手法比較像我在外地吃的麵線糊,雖煮成糊,仍然有清楚分明的麵線,唯一較大不同笨港小吃採用北港通用的白麵線,再淋上一匙肉燥而成。 不過他的肉燥鹹甜鹹甜頗符合我的味口,對我而言,北港麵線糊因為有這一匙滷汁而精彩,也因有滷蛋白而讓我驚嘆,每次吃麵線糊,總少不了來一份滷蛋白。 今天叫一份滷蛋白和腸仔,笨港小吃的腸仔清理的乾淨無怪味,簡單吃一份搭配麵線糊的淡雅味更是美味。 註:其實腸子家家會滷,但腸子要清理乾淨,我問過我當總舖師的親戚,他說洗腸子要用蘇打水、粗鹽和「可樂」或「啤酒」,反複清洗,若用鹼水化學劑,腸子容易有怪味。 滷蛋白是北港麵線糊攤的名小菜,家家皆備,但手法略有不同,笨港小吃和北港朝天宮後方的阿豐相同,皆是滷後切成小長方塊狀,而另一家老等則是「蜂巢狀」滷蛋白,同一條早餐街上另一家無名則是大片Y狀,我最愛早餐街上無名店的滷蛋白,滷香Q彈,而笨港小吃則綜合老等「蜂巢狀」和阿豐滷蛋白的切成小長方塊狀特質,口感也有點接近我們常吃的醬油蒸蛋,手法不同,也不錯,不過我就是較愛另一家手法,這也是個人口感不同,不過,今天45元就有如此美味的早餐,滿意度頗高,吃完騎車回家了。 笨港小吃 運動公園門口旁,北辰路上一整排的鐵皮屋!(運動公園旁早餐街) 營業時間:早上至接近中午時間
【來雲林旅遊歡迎參考】 【出發。就從現在開始】雲林縣食遊記總整理 【北港-媽祖小鎮朝食】 【再訪媽祖小鎮朝食】北港小吃-運動公園旁無名麵線糊 【再訪媽祖小鎮朝食】雲林縣北港鎮小吃-光明路無名羹麵 北港朝食-光明路上陳家煎盤粿與阿婆煎盤粿 【再訪媽祖小鎮朝食】笨港小吃嚐北港麵線糊 雲林縣北港鎮小吃-阿豐麵線糊油飯 雲林縣北港鎮-老等麵線糊、油飯 雲林縣北港鎮美食小吃-中山路無招牌油飯和麵線糊 雲林縣北港鎮美食小吃-中山路(金捷發)煎盤粿 雲林縣北港鎮美食小吃-光明路煎粿盤 雲林縣北港鎮美食小吃-光明路84號煎粿盤 北港的早餐-阿國黑豆漿與蛋餅 雲林縣北港鎮美食小吃-北港阿等土豆油飯 雲林縣北港鎮美食小吃-土魠魚羹二家 (二)土城土魠魚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