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路知名部落客推薦的天下第一辣。 在小鎮街道上找到車位,車位旁剛好有掛出「天下第一辣」的店家,肚子有點餓,先來一份「天下第一辣」吧! 走上門入店才發現,原來天下第一辣是湯式的麻辣臭豆腐,麻辣加上鴨血、泡菜方式,但今天有點熱,不想吃這一類麻辣臭豆腐,而是想吃油炸酥脆再加上辣椒醬的口感,決定按自已想點的方式來點吧! 不過他的油炸臭豆腐只有四塊,上桌時感覺有點單薄,有點少,我比較習慣五塊或六塊一盤的方式,四塊一盤不是沒吃過,一般來說,比較大尺寸的才會四塊一盤。 吃完之後的感覺是一般,沒有特別的好或不好,心想,還是該點最被推薦款的麻辣臭豆腐吧! 吃完付完帳走出店門,往車站方向走去,今天就是來車站前吃香腸的。 經過遊客中心,愛蓋記念章的一家人決定入內蓋紀念章。 集集遊客中心門口,有擺放紅龍號與金蕉號的三輪車提供遊客拍照,當然要來小拍一下。 走過美麗的壁畫,來到車站前。(寫起來很長,其實約100~200公尺左右),車店廣場與車站相對的方向,我們發現今天的目標就在此,而且二家是相鄰而居的。 店家有竹筍香腸、紹興香腸等口味,我們二者皆買,最特別的是竹筍香腸,大小和一般的香腸差不多,裡面包的是竹筍與肉,由於肉質與竹筍食材皆美,肉汁搖曳中,一塊一塊的竹筍嚐得筍子的清脆,特別也美味,值得來集集時再吃一隻。 香腸攤旁就是「集集香蕉蛋捲專賣店」,看機器擠出原料,店員在一旁邊現作,女兒們說爸爸我們買一盒回家吃吧! 集集小鎮早年是集集支線當地農產品的集散中心,香蕉是外銷日本最重要的農特產品,成為集集重要特色,因此這些年逐漸出現香蕉冰、香蕉蛋捲和炸香蕉球、皮。 這裡的蛋捲蛋捲厚度略薄,口感不是酥脆型,但小硬略帶點脆,最特別之處是濃濃香蕉味,頗有自已的特色。不過自從台灣胖達人事件後,讓我對濃郁的味道,都會想是否添加香精,但多半時間,我寧願相信廠商用料實在才會有濃濃的香蕉味。 不過,蛋捲向來不是我的菜,我常泡茶卻不常吃蛋捲,女兒到蠻愛,這也是父女倆有所不同啊! 註:來車站最主要目的是為了吃竹筍香腸與蓋章,因為在集集遊客中心有一個蓋章活動,要集滿三個章,就可以換禮物,車站有一個,我們轉往出張所蓋第二個章。 馬沙竹筍香腸 集集車店左前方斜對面 【來南投縣旅遊歡迎參考】 【心中最美的山城】南投縣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