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由朴子出發,我在鹽水騎台19甲線,中途過下營至麻豆,再走南176縣道往佳里方向,過佳里子龍廟,就看到這一間老冰店。 PS:出發前網路上爬文發現子龍廟旁,心想是否為供奉三國名將趙子龍的廟宇,於是網路上查詢才發現佳里永昌宮(子龍廟),是台灣少數供奉三國名將趙雲的廟宇,而當地「子龍里」更是國內少數以神明姓名來命名的村里之一,騎車經過,雖然沒有入內參拜,但受三國演義的影響,我們一家人都最喜愛趙雲,演義中「趙子龍單騎救主」和「據漢水趙雲寡敵眾」的章回,更是我最常向女兒們講的故事。 回到主題,騎車來到松玫冰品店,我發現冰店就在下交流道要回佳里必經之地,因地理之便再加上冰品好吃,成為佳里人返鄉必嚐的冰品。 騎車來到店家,算一算騎了約40多公里,也該喝個涼水,休息一下,正如同當年要回到佳里老家的遊子,經過高速公路長途跋涉,來到店內休息一樣。 松玫民國58年創立,以雪淇冰為主打商品,店家簡單的座位就放在騎樓上,看看價目表,我決定點一份中杯的雪淇冰來品嚐。 什麼是雪淇冰呢?這真是個好問題,我跑遍台灣各地,印象中有賣雪淇冰多半在南部,而且店家多數有賣紅茶搭配,雪淇是南部常見的傳統香蕉冰,就我所知是50年代流行的冰品,一種加了日本進口香蕉油的清冰,由於雪白晶瑩的冰品,帶著淡淡的香蕉味得名,台南各鄉鎮在做法上也所不同,有的以清冰呈現,讓客人選擇加料,松玫冰品店的雪淇冰有四種料, 紅豆、花生、李(或梅,因為我幾乎不吃鹹酸甜,所以沒吃)、鳳梨四種,口感酸甜綿密又鬆香,很不錯的口感。 完全沒有人工糖精的假假與過甜,在綿密中嚐到四種為數不多,卻正好帶來口感變化的內餡,而其他的客人都是開車過來,買了就走,坐在座椅上嚐冰,看著客人來來去去,果然是一家以外帶為主的店,或許與冰品店址有關吧! 而我在吃完冰品,也該再騎車進佳里,品嚐一碗台南川燙牛肉湯。 松玫冰品店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子龍里49號 營業時間:09:00-21:30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三城騎跡嚐小吃-麻豆、佳里、學甲食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