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蕍的行程在市場裡吃完那一碗美味的張瑞芳豬頭飯之後,就決定轉往橋南老街和月津港而來。
【短短古樸的橋南老街】 ▲老街入口的佳興橋。 鹽水曾經是繁華的商業小鎮,鎮內的月津港在明鄭時期曾有「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的美名。由鹽水舊稱月港或月津,就可知月津港所佔有的地位,而位於月津舊港口旁的橋南老街,是鹽水區開發最早的一條街道,雖然隨著月津港的淤積而繁華落盡,但自清朝遺留下來的老街屋,讓短短的老街,多了一份濃濃的懷舊味。 我騎車來到這老街上,老街的入口,就是最知名的打鐵店。 略走入,入口的老街街屋,是這裡的遊客中心。 看看這遊客中心,本身還掛著一個有趣的「問路店」,非假日的早晨,並沒有人在內服務, 我在房舍四週看看,雅緻的老房子,也有不同的休閒感受。 看看上方的天空,傳統閩南建築搭配蔚藍天空,感覺自已正神清氣爽。 看了看遊客中心的老街地圖,我決定單車騎老街看看。 ▲橋南老街導覽圖。 橋南老街由佳興橋到南門路,只有短短的500公尺左右,較傳統的老房子,只有佳興橋這一段保留較好,後方都已經是較新式的舊房子,略為可惜。
【綠意水岸月津港】 我決定轉到左方的月港去尋找月津遺址。順著河岸的自行車道,我找到了月津橋。 ▲昔日繁華月津港,而今一片綠意水塘。 由於台南市府推動月津風華再現計畫,讓月津港重現月港美景,這小巧細緻的美麗河塘,整理完善的景觀步道,輕鬆漫遊才能感受這悠閒之美。 葉蕍單車在這裡閒遊,細細品味水岸美景,台灣雖小,但美麗的319鄉總是不斷的讓我有驚豔之處,只要放棄快速的旅遊習慣,小小的鹽水小鎮,綠意池畔美景,也不斷地蕩漾我的心靈。 池畔停了一隻小舢舨,迎向早晨陽光,也為湖面增添幾分彩。我決定環潭一周(約略2公里左右),靜靜欣賞這綠意波光水色,這美麗的景觀步道,我不禁要叫它月津港自行車道,喜歡單車漫遊的旅人,很值得花少少的時間,在這裡品味小小的浪漫。 環潭後,我決定順著月津的溪水往西流動,尋找現今的月港出口,但來到這裡已見盡頭。 單車由鹽水天主堂外經過,這華麗的中式風格天主堂,是鹽水古老教堂,看看上方「耶穌向門徒說」(圖示中式的地方士紳)璧畫,鹽水的古意在此完全呈現,但我騎車回去了。 老街上第一家店是知名的泉利打鐵舖,一旁就是月津港。 泉利打鐵舖地址:地址:台南縣鹽水鎮橋南街8號 營業時間:am:08:00~pm21:00 【你或許有興趣40男的鹽水小鎮食、遊總整理網誌】 蜂砲之外的古早味-台南鹽水小鎮(食、遊記總整理網誌) 1、【炭火烘烤的古早味】-鹽水炭火雞蛋糕。 2、【薄薄脆皮的古早味】鹽水美食小吃-昆伯臭豆腐。 3、【傳統好味、鹽甜由人】鹽水水煎包。 4、【薄薄脆皮,香綿紅豆】鹽水林家紅豆餅。 5、【香蕉冰加煉乳的感受】-銀鋒冰果室-紅豆牛奶冰。 6、市場裡的古早美味-鹽水鎮(區)美食小吃-張瑞芳豬頭飯 7、點心城裡的鹽水古早味早餐-胡家豬頭飯 8、夜市人生-台南縣林家肉圓、鹽水夜市閒遊 9、台南縣鹽水鎮美食小吃-林家肉圓 10、單車鹽水買麵行-阿三、阿桐鹽水意麵、台灣詩路、豆簽羹 11、鬍鬚豬頭飯 12、鹽水鎮美食小吃-豆簽羹 13、台南縣小吃鹽水阿好意麵、鹽水車站、八角樓 14、月津港風華再現-鹽水月津港自行車道、橋南老街 15、台南縣鹽水鎮景點-岸內糖廠、鹽水車站 16、新營市太子宮小吃-老施牛肉麵-元宵白天走鹽水 17、鹽水燈會-春江月津-雲端金龍搶先看 18、閒遊鹽水「2015 月津港燈節」、橋南老街嚐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