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騎到東區忠孝路上,很快的就找到這一家紅色招牌嘉邑霸王豬腳。入門看看菜單,決定點一份豬腳飯。 ▲每一桌都有一張餐點說明的照片。 老闆動作很快,很快的送上餐點,所謂的豬腳飯是豬腳蹄和滷豆腐、滷蛋、筍乾再加上一碗滷肉飯,光看豬腳滷出的色澤,應該會符合我的喜好。 先吃一口滷肉飯,這一碗以肥嫩為主但口感不油膩的滷肉飯,到還蠻符合我的喜好,但沒有瘦肉點綴,滷汁調味不錯對我而言還不濃香,算是小品可以再來,但還不是我認為最佳的作法(我現在喜歡肥瘦肉6:4比)。 嚐一下附餐滷豆腐、滷蛋、筍乾,中午時刻,滷豆腐、滷蛋感覺還要再燉滷久一點,內部入味程度還不夠,不然滷豆腐、滷蛋、筍乾是很棒的搭配。但筍乾爽口感覺就較佳,是附餐中表現最好的。 最後的主角豬腳(其實這裡還有分成中段和腿庫,早知道就點腿庫部位),豬蹄肉質部份,外皮嫩度夠口感不油膩,亦不過柴,恰到好處,唯一感到不滿意的是香濃度,就是沒有我喜歡的那一種,吃完口齒留香,還想再來一碗的感動,還是滷肉飯讚一點。不過我下次願意再來試試中段或腿庫的部位。 湯品的選擇過少,吃豬腳個人喜歡能去點油膩感的湯品,如竹筍、菜頭湯,而這裡以菜頭虱目魚丸湯35大洋販售,但二顆虱目魚丸湯的質感,個人認為比我在學甲吃的口感差很大,CP值(內容與價值比)在南部略低,也讓這一餐感覺略扣分。 【店家資訊】: 嘉邑霸王豬腳 地址:嘉義市忠孝路452號。 電話:05-2710788 營業時間:10:30~21:30.
【想嚐嘉義市美食,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