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玩三鐵是好友的生活習慣。 因工作特質,啟順早上有時間進行大量運動,每日他總會從事三鐵(游泳、騎車、跑步)相關的訓練。 而我,愛吃又愛跑,向來偏好騎車跑天涯,騎車尋訪台灣368個縣市鄉鎮,為了可以長遠吃遍各地,我選擇騎車到訪,一來可以消粍身上肥油,二來可以用小吃來補肥油! 一進一出正剛好,不過,長時間運動會大量流汗,我們就需要一塊好肥皂清潔身體。 臺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蔡醫師曾撰文: 運動出了一身汗後,多數人都會感覺到通體舒暢,流汗對人體健康真的很重要,而流汗後的清潔與保健也同樣重要 引用自:蔡呈芳(臺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 https://www.tmac.com.tw/parents/parents_detail.asp?parentskindid=5&parentsPage=41 ▲騎車吃遍台省,是我的興趣!(上圖為下營牛肉湯) ▲騎到北港吃麵線糊。 除了心情因素外,運動出汗的好處多,可以排除體內毒素廢物、改善心情和防治肢體性疾病。 註:相關論證請參考 出汗是人體重要的排泄廢物途徑 http://i-nature.uho.com.tw/articles3/2/782.html#.VYgVQPmqqkq 因為有大量流汗,運動後的清潔更為重要,我習慣使用肥皂而非沐浴乳。說來好玩,身邊的朋友以不愛運動的人居多,他們多半是選用「沐浴乳」,而喜歡運動的幾位,和我相同都使用肥皂,或許和肥皂有較強的清潔有關。 使用肥皂中,每個人的要求也都不同,以我和好友為例,我們因運動常有痛快流汗,所以清潔力是首選。 記得好友在Line上通知,他們夫妻已辦好肥皂的營業登記,現今販售各種天然成份製成的肥皂,記得很少用Line的我(不喜歡可以隨時讓人找到我,標準怪胎!),那一天突然打開Line,看到好友啟順Line留言。 我回道:「順仔,有沒有洗了可以長頭髮的,長時間戴安全帽,需要..........。」 啟順笑回:「我說有,你會相信麼?」 我回:「以我們的交情,你說有,我就信啊!」 一個鬼臉圖之後,啟順回道:「如果有我就發了,還用教補習班,或賣香皂。」 .............. 停了一會,啟順又回道,不過,若你需要清爽的洗淨頭髮,那我們家的洗髮皂到是不錯的選擇。至少洗完了,感覺很清爽,不會有刺鼻的化學味。」 我笑回:「那就寄幾塊來吧,錢我下次見面再給你,反正,我們還會見的。」 果然幾天後,社區警衛就拿一個信封袋給我,裡面有好友寄過來的三塊肥皂。 ▲簡單沒有任何包裝,將肥皂以膠模封好,郵寄時有撞到角落。 拿到手,當天晚上就拆開膠模使用洗髮皂,一連洗了二天。 老婆問我道:「使用洗髮皂的的感覺如何?」 我回道:「不錯,感覺很清爽,像我這種超會出油的人,洗完有乾乾淨淨的清爽感,比我用某牌的洗髮精來的好。」 老婆問道:「那你要不要寫一篇格文,我知道你向來不愛寫,就是幫朋友一個小忙。」 對喔!雖然在部落格的世界裡,「葉蕍」還或是以前用的筆名「40男」,都不算是A咖,B咖,勉強可以排到C咖吧! 但我向來不愛寫什麼體驗文,只有少少的幾篇,都是有些原因才寫的,大多數的邀約,我都拒絕,因為,我寫格文只為了「好玩」,記錄生活,沒有想「紅」或是賺大錢的目的,而且,我也不想靠爬格賺錢,不需要收費來勉強自已寫一些不想寫的文。 想了想,我該怎麼寫一般體驗文呢? 網路上部落客的肥皂體驗文,多半是「一位美女」,拿著相機自拍,使用前、使用中與使用後的親身觸感,看完許多格文到不想如此寫,一來中年男人看了那種體驗文沒感覺,二來看中年大叔使自拍手工皂「使用中,使用前與使用後」大概也讓人倒盡味口吧! 還是單純分享使用後的感覺較實在。 看美珠網誌上寫出心情: 在手工皂世界裡潛水了這麼多年,今天終於去把營業登記完成了。非常感謝芳池大帥哥的鼎力相助,之後的路還很長,但我想把好東西分享給大家的心從未改變,套句林依晨的slogan-"以後還請你多多照顧哦"。 我對手工皂不懂,看美珠所寫,她的肥皂,以『天然』的介面活性劑製成,這種原料,排入河川後,24小時即可被微生物自然分解,不留下任何汙染環境的物質;若誤食,也會被胃酸分解成脂肪酸及食鹽,與食物中的成分相同。殘留在皮膚上時,其鹼性也可經由皮膚自動調整,所以比許多『合成』的介面活性劑屬性的清潔用品相對安全。 基於對美珠的認識和瞭解,我相信她所說和所做的產品,使用二週後,每日不斷的仔細感受洗髮皂的感覺,手工皂在搓洗起泡容易,泡沫較為細緻,味道屬淡淡的香,沒有我以前用過別人送禮某名牌手工皂的香氣,不過洗後潔淨與清爽感很夠,非常適合我們這種喜歡運動的人,在運動大量流汗後,盥洗帶來清爽。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地方是「香氣」,印象中的手工皂都是香氣十足,為何美珠做的香皂,味道只淡淡清香。 美珠在自已的臉書說明,讓我明白,原來手工皂就是貴在天然,就該是淡淡的香,如果為了濃郁香味而添加人工香精,不如買市售的化學香皂就好了 玩美皂藝手作坊: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dodo3242003 因為洗髮皂使用感覺不錯,我再拆她的「四季平安皂」來用,女兒們也覺得好玩,都拿來盥洗。 這一次心想寫篤體驗文,所以將剩下的二塊手工皂放在標準尺墊上拍照,洗澡和家事用的手工皂,大小皆約5cm X 5cm 厚度 2cm(忘了拍厚度,真的一點都不專業,難怪不寫體驗文)。 ▲每一塊皂的背面都有品名與成份。 美珠的四季平安皂,洗起來略帶顆粒感,洗起來清爽帶點淡淡的香,和女兒們用過都覺得這塊肥皂質感純止,搓揉的泡沫細緻,洗後的清爽不油膩,不錯的手工皂選項。 不過,我的好友夫妻太過於老實了,不懂行銷,我跟他們說至少要用紙盒裝,不然郵寄時角角撞傷,感覺就比較Low,可是好友還是說,我們的肥皂好比較重要,至於包裝,他再想想? 至於家事皂,最近實在太懶了,一直提不起勁用手洗衣物,不過好友說: 他用橘子泡泡家事皂洗衣服(車衣),發現以前被防曬乳用到或汗漬泛黃洗衣機洗不乾淨的地方,抹幾下搓洗起泡後馬上可以洗的乾淨。 下次再用來洗車衣吧! ▲接受我建議,好友將手工皂以紙盒包裝。 玩美皂藝手作坊: 電話:0910015511 meichen0324@gmail.com http://www.facebook.com/mei.handmade.soap 露天拍賣: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dodo324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