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種燒餅,阿忠燒餅口味頗齊全。
前些日子一場意外火警,讓嘉義市知名的阿忠燒餅暫時停業,剛知道他重新營業後,身為燒餅愛好者的我,不住嘉義市的我,利用到嘉義開會的日子,上門買燒餅當會前的美味早餐。

來到阿忠門口,火災後重新拉皮後的店面,搬至舊店面隔鄰,改在朝陽街左方,簡單新穎清潔,入內吃也清爽,不過我今日買完就上車,店內只在外看一下,並沒有走入內。

這裡賣的品項頗多,另一邊是炸油條的油鍋,心有定見的我,看一下價目表,價位多半在一個15元為主,維持選擇自已喜愛的鹹、甜燒餅各一,加一杯豆漿上車。

▲蔥肉鹹香的鹹餅,是我的最愛。
由最愛鹹燒餅開始,阿忠燒餅的酥度中等,不過酥,我認為掌握恰到好處,一口咬下,酥皮下油蔥香味四溢,連搭便車到補習班上課,正補眠睡覺的大女兒,突然張開眼說,爸爸你吃什麼車上好香。

我拿給她看,女兒一口咬下說好吃,我立馬下車再買一個上車,父女倆共享美味的燒餅,大女兒說,這家的餅酥脆口感中,還帶著清新的油蔥和肉香,不過鹹,又沒有我們家那裡買的「油秏味」,爸爸,這餅比我們家附近做的好太多了。

我笑了笑道,妳的評論好中肯,以後可以當美食家了。

女兒說完,又自顧自的補眠,想到等一下要上補習班的她,真要感謝教改的貢獻。

阿忠另一個我頗喜愛的餅是甜燒餅,可惜都是早上賣的,我有時候來買,都外帶回家,下午搭咖啡當茶點。

阿忠甜餅單純的酥脆和內餡薄薄微糖,略甜的古早味,一口小酥脆,一口小清甜,說實話用來搭咖啡當茶點,真的非常適合。

來去匆匆的一天,吃了二個餅一杯豆漿,阿忠的豆漿強調以非基改豆子製成,濃淡適合中,到也不突出,今天只單純分享燒餅,有來嘉義的朋友,喜歡中式早餐的人,不妨來阿忠試看看。

阿忠燒餅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共和路52號

電話:05 225 5652

營業時間:

週日~週一:05:00 ~ 10:00

【來嘉義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故鄉,祖先飄流過程中最後一個驛站】嘉義縣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