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王廟到嶺頂公園,開車很近,走好漢坡也是不錯的健行路線。 我們一行人,由火王廟旁開車上嶺頂公園,這裡有停車場停車方便,嶺頂公園有一「吳晉淮廣場」,廣場上有吳晉淮老師與其流傳數十年的台語經典老歌「關子嶺之戀」相關文藝記念與銅雕。 註:關子嶺風景區主要參觀景點為「溫泉」、紅葉公園、嶺頂公園、水火同源、碧雲寺、大仙寺等景點,我們此次來不打算走碧雲寺、大仙寺,但要將其他的點走完。 溫泉,警光山莊旁寶泉橋後方有一源頭,另一處則在火山王爺廟前的路基下方。最方便就是來寶泉橋後,走路閒逛,走火山王爺廟,再由廟旁走「好漢坡」上嶺頂公園。 說實話,關子嶺之戀我只聽過曲名,還沒聽過人演唱,還好網路上有二姐江蕙演唱版,手機在yotobe上就可以找到,我播放關子嶺之戀邊在嶺頂公園走走逛逛。 吳晉淮老師雕像後方,高聳桂花圍繞的碧綠小徑,就是著名的桂花巷。 桂花巷,桂花遮天蔽日,山風拂徑,清涼幽深,巷徑不長卻靜謐動人,炎夏來此,倍感清幽,一行人忍不住的在拍猛拍照片。 小姨子與他先生抱著三姨子的小朋友,也頗有一家人的感覺,嗯!趕快自已生一個吧!新生命,真的帶給我們更多。
行程轉往水火同源,先在停車場停好車,水火同源休息處有許多餐飲服務。 ▲中午,女兒餓了,先買根香腸來吃吃。 今天中午已訂東山175縣道咖啡公路老家咖啡,我們只在這裡吃個小點心,沿著攤位向前走,沒多步路來到「水火同源」的意象標示。 ▲拼貼壁畫,說明火龍與水虎的傳說。 水火同源真的是歷史悠久景點啊,還記得小時候有一年大年初五,很少休息的老爸和老媽,向親戚借了一台車,載我們兄弟塞車到關子嶺山上,就是來欣賞那悠久的水火同源。 現今我已中年,帶著自已老婆小孩來關子嶺,觀看水火同源,重複當年老爸為我們做的事。 其實,水火同源是有氣有水的泥火山地質,崖壁有天然氣冒出,崖壁縫隙中同時有泉水湧出,形成「水中有火,火中有水」的特殊地質奇觀, 而水火同源上方的不動明王是頗有歷史,右手舉劍、左手執索、背後有熊熊烈火的不動明王,是日本真言密宗的護法神,1902年,日本人大力開發關子嶺的溫泉,溫泉谷裡有一片地火(天然氣燃燒處),便在火頭上方鏤刻不動明王的石碑(另有一尊立於水火同源),祈求溫泉鄉能常保平安,也因此流傳至今。 時間接近中午,來水火同源約只停留10分鐘,我們便轉往東山175縣道咖啡公路用餐。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大台南(舊台南縣)食遊記總整理 【白河區(鄉)食遊記整理】 1、福安宮前餡餅的攤販-廟口麵線、餡餅。 2、吳家豆菜麵 3、比東山鴨頭還道地的味道-白河鴨頭 4、【在地人的美味】台南縣白河小吃-白河肉圓 5、台南縣白河鎮美食小吃-大廟口水煎包 6、人潮洶湧的美食小吃-外省麵 7、72公里的白河豆菜麵快遞(一)-品嚐鈺雪冰枝店的蓮子冰 8、72公里的白河豆菜麵快遞(二)福安宮前潤餅(先騎至鹿寮、白河水庫) 9、台南市白河區(鎮)美食小吃-麗玉桶仔雞 10、六月最美麗的容顏-白河東山-蓮花與咖啡的對話 11、我會這樣玩-白河東山-遊玩攻略 12、台南白河蓮緣-賞蓮景點(東山白河旅遊區) 13、台南縣白河鎮景點-單車閒騎時光綠廊 14、單車白河美食趣、廟口蚵仔麵線、吳家豆菜麵、小南海自行車道初探 15、【騎著單車看蓮花】(一)保鹿自行車道現況騎乘測試(鹿草、後壁)到白河南89縣道賞蓮 16、【騎著單車看蓮花】(二)白河區公有零售市場鴨肉麵 17、【騎著單車看蓮花】(三)白河南91蓮綠賞蓮區、小南海自行車道、風景區 18、節氣小旅行(一)火紅綻放木棉道-台南市白河區林初埤 19、再訪【全球15大最美花海街道之一】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 暢遊關子嶺(一)紅葉公園、警光山莊旁寶泉橋溫泉露頭至火王廟 暢遊關子嶺(二)嶺頂公園桂花巷、水火同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