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飾店樓上喝咖啡

好熱的午後來到淡水,帶路的朋友說,我知道你很熟悉淡水,又很文青,也很會喝咖啡,所以我帶你上樓喝咖啡偽文青一下。沒有想太多,跟著朋友的腳步走,我們來到淡水一家皮飾店內,沒想到走入店內原來咖啡館就在二樓,難怪叫「樓上喝咖啡」。

▲二樓櫃台前,走向後方大座位區。

▲二樓櫃台,沖煮咖啡處。

店家是老屋改建,該是將前後兩間打通的房舍,營造出近年來頗風行的老屋咖啡。因此二樓內部空間比較寬敞,有大、小桌擺設良好,內部柱頂,牆面也刻意裸露水泥板模痕跡,屬於工業風設計,原來房屋前後頗長,改為餐廳時,店家將後做出開放設計,前後可通,也顯露露出咖啡館空間頗大,朋友帶我們往後方走,我們的座位在此,一行人在此吹冷氣閒聊,在驕陽灑落的午後,偽文青的午後咖啡Time。

▲店內小佈置。

▲二樓走出來廁所。

二樓前後,約略老房舍中央天井位置,就是廁所,清潔明亮,觀感不錯。

 

▲二樓的室內空間,其實頗明亮,不過我拍照向來找沒人的地方,拍打擾到人,高反差,讓室內顯的略暗。不過這裡桌次間距離頗寬,不會擁擠,我喜歡這種感覺。

▲店內空間擺設,也頗有味道,清潔。

▲店內也有賣熟豆,看她各種豆和價位。

一行人在此入座閒聊,論咖啡,這些年我逐漸改喝莊園級咖啡,算是比較挑剔的客人,所以,我點摩卡咖啡,若覺得咖啡質地不夠好,至少還有巧克力味等調合味來掩蓋。這裡的咖啡質地可,搭配鬆餅和一群人閒聊,窗外驕陽炙熱的灑落,高反差的對比,讓吹冷氣閒聊的我們,覺得頗為愜意,輕鬆閒聊後,再轉往下一個行程。

淡水,上樓喝咖啡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80號2樓(淡水老街PORTER二樓)

電話:02 26263866

營業時間:11:00~21:00(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