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洲區狐獴小石像。

對五年級生的我而言,六福村野生動物園才是我們小時候的遊樂印象,生長在物資不充裕的時代,年少的我,從來沒有機會一逛著名「野生動物園」,直到長大,有能力來,六福村已變成主題樂園,而現今習慣六福村是主題樂園,是國內學生團出遊必去的義、山、六、九(1、3、6、9)四大樂園。

來到六福村,本來沒有想太多,就是陪年輕人來此走走,沒有目的漫走來到「非洲部落」主題村,突然想到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心想,小時候一直想來野生動物園,記得約民國70年曾有撼事,後來園方管理上該有精進不同,記得有人說,六福村的老虎現今是吃素的,這樣可以降低獸性,想起這些事,我決定走往非洲園區後方的野生動物區走去。

▲非洲區,第一次相遇狐獴。

來到非洲區,入口的階梯上也有狐獴的小石像,頗為可愛有趣,往後走數步,就可以看到真實的狐獴,不過是「狐猴」還是「狐獴」,對生物很破的我來說,都不重要,反正就是看可愛的小動物,在一旁欣賞他有趣的活動。

▲非洲區小攤位,有賣狐獴布偶。

▲野生動物園區的鎮園之寶白老虎。

狐獴之後就是野生動物園區的鎮園之寶白老虎,不過天候炎熱,白老虎懶洋洋的躺在地上睡懶覺,隔著玻璃帷幕有點模糊,拍出來較不清晰。

再往上走,就是搭小火車的車店,我們走入此排隊,等待搭小火車逛動物園。

▲搭小火車出發。

▲犀牛。

搭上小火車出發,車上當然有工作人員一路相伴解說,和一般走路參觀動物園相比,六福村動物園到挺有意思,在車上居高鄰下觀察動物,聽著解說。

▲鵜鶘

▲美國野牛。

繞一圈之後,我們換搭遊園巴士更接近猛獸區,這是六福村野生動物園的特色,記得我小時候,民眾是可以自已開車進入,不過有民眾園區中下車,造成遺憾,大概是後來改變的主因。

換搭玻璃窗遊園巴士,更接近野生動物,也因園方控管,安全度較高點。車停在園方設計的地點,頗靠近動物,也方便拍下照片。

▲帶熱天候,老虎獅子都顯得很慵懶。

▲獅子慵懶。

搭車逛一圈,也算圓自已小時候沒走過野生動物園的夢想,走出車站,一旁是猿猴類園區,邊走邊看結束今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