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快六點時來到斗六人文夜市(站在雲科大校門口,就可以看到對面空地上有一塊明亮燈區),雖然在雲科大念完碩士,但人文夜市我也是第一次來。 在一旁的民宅一部車50大洋停好車,走過來就是夜市入口。 走入人文夜市第一個感覺就是大,每一個攤位都很大,不像台南夜市,雖然人氣沸騰,但熱門時段,想吃個「熱門」小吃,就是一個擠啊! 看看這一家高北木瓜牛奶店,小朋友的台語不好,竟然說出了暴笑的名字,不過看起來很乾淨又好喝的感覺,也要拿號碼牌,我們就一口氣買了三杯木瓜牛奶來喝看看。口感淡雅還不錯,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夠濃醇香,少了點驚豔。 繼續向行,人文夜市(有人說是雲科大夜市)裡,也有許多越南式料理進入,由飲食就可以看出新移民外配在這裡應該有許多的族群人口了。 有點想試看看,但同行的老婆小朋友們今天想來點本土味,於是再向下走。 擺套圈圈的攤位在這裡也真的是「大又整齊」,從某些角度來看頗具夜市「商品整齊」的另一種美感。 這樣玩籃球九宮格,也只有像斗六這樣的夜市才有,即使是南部的台南和高雄,場地都沒有如此開闊,少有這種遊戲可以。 四色脆皮臭豆腐,記得在電視上看過,回來找到當時看到的新聞: http://news.cts.com.tw/cts/life/201111/201111140868350.html 炸的外酥內軟的臭豆腐是老闆發揮巧思,用天然食材染色,除了傳統的黃豆豆腐,紅豆腐是紅麴、褐色豆腐的黑豆口味、黑色的竹炭口味。 立刻走入攤位嚐鮮,叫了三盤來嚐嚐,老闆端上來時一看,原來一盤只有四塊,分一分一人二塊,心想也好,嚐鮮看看,是否如新聞般的好吃,一家人吃完了之後,大家的觀感都是嚐鮮就好,說實話,我吃不出脆皮和竹炭的結合,讓我有何感動? 果然我還是適合單純傳統的原味。 雲林縣流浪動物關懷協會,在斗六人文夜有擺攤請人認養流浪動物,我喜歡這樣的攤位,網友如果要養小動物,請不要棄養,若有想養小狗,不妨來人文夜市認養。 要再走下去,但網誌太長了,所以切成二篇... 斗六人文公園觀光夜市 地址:位於人文公園旁空地(雲科大正門對面即可見) 營業時間:週六晚上。 參考新聞: 斗六夜市開張 網羅各大美食 http://wenews.nownews.com/news/16/news_16514.htm#flv_top
【40男的夜市食記總整理】 【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