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在嘉義>>朴子市美食小吃-阿田小吃部

▲隨意切小菜,阿田是我喜愛的朴子小吃店

阿田小吃部位於朴子市的舊市場旁,只有朴子老在地人會吃的好店,走中正路老街進來,在「第一銀行」斜對面可以看到了小小的招牌。

<<吃在嘉義>>朴子市美食小吃-阿田小吃部

晚餐時光,有時晚上懶的煮飯時,或者只煮個白米飯,我們常會到阿田切些小菜或到肉皮張那裡去的選魯味的,先來看看阿田的滷(魯)肉飯。

<<吃在嘉義>>朴子市美食小吃-阿田小吃部

<<吃在嘉義>>朴子市美食小吃-阿田小吃部

<<吃在嘉義>>朴子市美食小吃-阿田小吃部

▲阿田滷肉飯

這裡的滷肉,白米飯添加滷到香熟小肉條,雖然帶皮白肉較多,完整的滷香肉條,吃得到帶皮的晶體香,而且米飯中阿田會添加一些蒜蓉,所以又略帶蒜香,讓人一口接一口,不自覺得將所有的滷肉和類飯全吃光。

<<吃在嘉義>>朴子市美食小吃-阿田小吃部

<<吃在嘉義>>朴子市美食小吃-阿田小吃部

<<吃在嘉義>>朴子市美食小吃-阿田小吃部

另外阿田以海產粥和麵聞名,所以他的「蚵仔湯」也是不錯的湯品,要簡單吃時,我常常一碗滷肉飯再加上這碗湯,由於朴子市可以輕易買到東石的蚵,所以蚵鮮湯美,再加一薑絲和塩菜調味,就是最簡單又美味的搭配。

<<吃在嘉義>>朴子市美食小吃-阿田小吃部

<<吃在嘉義>>朴子市美食小吃-阿田小吃部

<<吃在嘉義>>朴子市美食小吃-阿田小吃部

不過以個人常年吃的習慣,我最常吃的是腦髓湯,嘉義縣市向來少腦髓湯,我在其他地方很少能吃到,而阿田約半件腦髓湯加上豆腐而成,嘉義少有的口味,湯頭味足,腦髓新鮮,也因此我來常吃。

<<吃在嘉義>>朴子市美食小吃-阿田小吃部

<<吃在嘉義>>朴子市美食小吃-阿田小吃部

<<吃在嘉義>>朴子市美食小吃-阿田小吃部

<<吃在嘉義>>朴子市美食小吃-阿田小吃部

▲人略多有三、四位以上,我頗喜歡來阿田,隨意切點小菜

阿田有很多小菜,沒有所謂一份多少問題,你夾多少阿田就會切多少,阿田的小菜道地,而且很多黑白切類的小菜,我都會切內臟類小吃,阿田處理的乾淨,新鮮彈牙不帶腥味。也是朴子小鎮,我最愛的小店,不過店用是傳統市場小吃,環境略古老了點,可以接受就是好店。


【以下40男單車環島夢時代文字,自己留存】

另外老闆自製的油蔥丸子,是這裡一定要推的產品,滷過之後,搭配滷肉飯,濃濃的古早滷香丸子,香濃好味,要外帶時,我總是會帶著這樣的便當。

想吃麵時,就要來碗「海產麵」,由於朴子臨近東石、布袋二漁港,這裡的餐廰和小吃店家,對海產鮮度的要求都很高,而湯鮮的湯底,再加上鮮甜肥美的海產,我不知要如何才能告訴你這碗麵的美好。 另外在40男的網誌真好味鴨肉飯中,有一位熟悉朴子的美食家huhui,他有留下對阿田的評語,40男將他轉載過來,給網友參考一下:


huhui提到: 下次有機會來中正路, 在第一銀行對面有一家叫"阿田海產粥", 他們是賣晚上的, 他們的魯肉飯很好吃(口味不輸虎兒油飯), 還有他們的丸子也很棒, 丸子是老闆自製的油蔥丸, 滷過後直接吃,有濃濃的古早味,好香好好吃, 或是點丸子湯,丸子加上高湯和些許的滷汁混合,也是湯鮮味美, 另外還有涼拌韭菜.三色蛋.黑白切...等也都不錯. 有時候老闆會不定時煮一些私房菜出來賣,如自製香腸.五更腸旺等... 有時間的話可以考慮去嚐嚐看喔!


小菜類,40男較推:黑白切和三層肉,鵝肉等切盤 唯一的缺點,是店面小又舊了點,但對40男而言,由於美味,推薦不在4星級之下,

地址:中正路第一銀行斜對面。

電話:3702096 營業時間:晚上5點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