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來黃記吃了二次,一次是老婆大人知道我最近開始動工寫涼麵食記,沒有吃過嘉義涼麵的老婆,決定和我一起騎車過來吃看看。 週日的早晨,二個人騎車由高鐵大道一路北上來到嘉義市區,到了興中街,最近很少運動的老婆大人也感到有點累了,沒關係,還有清涼的麵可以品嚐(但冰品還在準備中。 看了看招牌,我們都決定點一碗涼麵(皮蛋豆腐也還沒有,哈!店家才開門準備中,我們就騎車過來了,真是來的點早) 聽說最早的嘉義涼麵沒有加白醋的習慣,而後因添加白醋能增加甜味的口感深得嘉義人的喜好,才逐漸演變成嘉義涼麵都有添加白醋的特色。 40男將涼麵拉起寬扁的白麵條,涼麵上沾滿了以麻醬、白醋、蒜泥等特調出醬汁,看起來調味很夠,品嚐第一口,真的是微辣含甜又帶著醬油的甘醇味,每一口都是涼涼的嘉義口感,沒有太多的獨特稀奇,卻又平實好吃。一般涼麵下方會放一些豆芽菜,可以增加麵條食用時的清脆口感。但這裡以大黃瓜絲為輔,算是較特別的地方,第一次吃我還以為店家用的是小黃瓜,個人還以為是不是小黃瓜和醬汁混雜了,所以不夠清脆,但二次前才發現,應該是大黃瓜絲才對,手法上不同,但我還是較愛以小黃瓜為輔的手法。 而另一次自已前來,由於時間是中午,除了涼麵,我特別再來一碗綜合冰解熱,這是黃記獨有的享受,涼麵配人冰,共70大洋。 黃記的招牌冰品,其實應該是軟Q順滑的粉條和粉粿。但老闆娘好像習慣賣綜合冰了,40男點了粉條冰,老闆娘還是又問了我一句:「綜合冰麼?」所以我就改點綜合冰。 而在嘉義吃冰,對嘉義豆子的煮法,我向來較不喜歡,對經過久煮燉得綿密的豆子有十足偏好的40男,每次吃冰,總是要喜歡這樣的口感,只是嘉義向來是粒粒分明的豆子,總讓我有點遺憾,但以番薯粉製作的粉條和粉粿,由於粉條入口Q滑,而粉粿軟滑帶Q,讓我還很喜歡這裡的冰品的,只是希望下一次再來時,我只想吃粉條或粉粿冰就好了。 黃記涼麵涼圓 地址:嘉義市興中街2號  電話:05-2240620 營業時間:AM:08:00~PM06:00。 涼麵 涼丸 粉粿冰 綜合冰 【40男的嘉嚐涼麵食記】 夏天就該來碗涼麵-嘉嚐涼麵序 嘉嚐涼麵(一)-嘉義市美食小吃-羅家涼麵 嘉嚐涼麵(二)-嘉義市美食小吃-黃記涼麵涼圓 嘉嚐涼麵(三)-小伍妹麻辣涼麵 嘉嚐涼麵(四)-嘉義市向榮街月女涼麵 嘉嚐涼麵(五)-嘉義市崇文錦魯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