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在陰雨綿綿中出發,出發前許多同事打電話過來說道:「全台下雨,你還要到墾丁淋雨麼?」我笑了笑說道:「今天就是40男的晴男指數大考驗。」我還是決定出發,因為除了氣象資訊外,我還有在地好友文昌的天候觀察,我相信今天的國境之南是一個陰陰的好天氣。 車子先來到台南麻豆吃一碗碗粿蘭(食記)的碗粿,再接下來雨中出發,一路南行,來到了屏東車城,看到天氣由大雨-小雨-陰天,然後竟然還有太陽小小的露臉一下,心中非常得意的想:「哈!果然我的晴男指數很高,老天爺也給愛玩的人一個好天氣。」在得意中車子開到了林媽媽綠豆蒜,由於非假日再加上全台陰雨,所以我在林媽媽店門口前就輕易的停好車。 ▲上方林媽媽告訴你,什麼是綠豆蒜。 入門看了看店裡面的分類,就是簡單的冰的和冷的綠豆蒜。那什麼是綠豆蒜,這並不是蒜頭產品,其實是當地人冬季的熱甜食,先將綠豆剝殼後熬煮,原本的綠豆仁會很像蒜頭拍碎後的樣子,因此取名為綠豆蒜。但現今南台灣天氣炎熱,於是將綠豆蒜再加入手工粉條、綠豆、紅豆....等配料,鏟上碎冰製成冰品,由於口感滑順,軟中帶Q,又清涼降火反而成為車城最著名的小吃之一。 由於小女兒要點冰的綠豆蒜,向來耐熱被稱為單車界的「太陽板」的葉蕍,決定點一碗熱的綠豆蒜來比較看看,林媽媽店裡的照片很清楚告訴客人,這裡主料是綠豆蒜,再加入手工粉條、綠豆、紅豆、Q粿等配料而成。 我按照林媽媽的說法,沒有攪拌綠豆蒜,而是一層一層刮著吃,每一口綠豆蒜口感稠滑,卻都帶著焦糖的甜香,果然如網友所說的林媽媽的特色就是精心熬製的糖漿,雖然甜度也較高,熱的吃起來也較冰的口感更濃稠一些,而粉條滑順,Q粿Q彈,讓這個綠豆蒜除度甜度略高之外,整體感覺就是好吃。 ▲拍這一張照片就是希望表現出綠豆蒜的香稠滑順。 店裡有很多名人和美食節目報導。 也有海角七號魏導的簽名海報 小女兒在滿意中吃完綠豆蒜,我們要離開前往阿品吃芋粿了,要付錢時,看看店家這一個長方形立牌也很好玩,一看就知道要付多少錢了,不要再問了。 屏東縣車城鄉中正路72號(福安宮前) 營業時間:10:00am~05:00pm (賣完為止) 電話: 08-8821233  
【你可以參考葉蕍(40男)舊食遊記】 【那一年夏天,那一片寧靜的海】國境之南食遊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