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fbae6a059a3d.jpg

▲過了斗笠山,綿延無盡的山脈和壯闊無盡的海洋都近在眼前,恆春,國境之南我們又來了。

海角七號炒熱「國境之南」這個名詞,對我而言,國境之南的海域,是非常熟悉又喜愛的地方,深藏心中的迦南之地。 國中年少時,我曾經是一個爭強鬪狠的莽撞少年,而後一個自已都已經淡忘原因,產生一個意外的衝突事件,事件後獨自一人揹著背包,搭乘平快列車,由彰化到枋寮一帶的海濱,整夜聽著海和自己內心對話,從此改變我的荒唐歲月,改變我人生,而我也由此後,喜歡上看海,靜靜的看海,聽著海的聲音,讓海浪聲滌濾我的心靈。

國境之南聽海看海四年後,十八歲的我,考上台北著名的國立大學,離開彰化老家,到台北求學,從此改變人生,改變一切,只是也從此變的很愛看海,很靜寂的看海,每年芒種節氣,我會騎著車來到東北濱的瑞芳看海,寒暑假更有空閒時,我甚至騎著機車遠征南台灣,回到國境之南來看海。 自已一個人看海,我總是靜靜坐在海邊看海,沒有玩水,就是聽著海水滌濾心靈的看海。 民國82年大學畢業,好友文昌,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溫文儒雅,談吐風趣的他,竟然離開繁華的台北城來到恆春小鎮,工作之餘,他跟著墾丁國家公園的工作人員記錄墾丁生態,成為墾丁森林遊樂區的義務解說員,也因為他我更熟悉恆春古城一帶(比海角七號帶動恆春熱潮之前),更熟悉「國境之南」,而且受他的影響,「國境之南」的概念也由小小墾丁變成了楓港(台九線以南)的台灣尾端,這一帶,山景水色美景俱全,總是讓我來此感受念念不忘。

14fbc961be9808.jpg

86年我認識了生命中第一個重要的女子,她陪我走過許多台灣土地,也數度來「國境之南」看海,也因這樣的機緣,我發現我在結婚前夕,竟然有二十多次探訪恆春墾丁,對小鎮事物的瞭解也真的較一般人來得多。 93年小女兒出生後,97年開始爬文寫格,旅遊的目標多半放在以往較不熟悉的地方,不過這一次2012/5/18日,全台籠罩梅雨中,老婆和大女兒出國參加發明展,我決定帶著小女兒來國境之南,帶著他來到爸爸改變的地方看海,再整理國境之南相關的食遊記,雖然女兒不知道國境之南對我的特別意義,但一路走,風土小吃,古城海濱,女兒玩的非常盡興,也體驗國境之南的美景。

14fbae698a9a5a.jpg

【2013/05 葉蕍家族二日遊行程】

第一天 1、楠梓區小吃-再訪右昌街老牌生炒花枝羹。

2、喜歡閒逛的夜市人生-再訪瑞豐夜市、岩武將串燒、黑糖ㄉㄨㄞ奶。

3、高雄人氣夜市-瑞豐夜市-慕尼黑碳烤德國豬腳

4、國境之南西海岸-白砂灣戲沙玩水、後壁湖海產、萬里桐浮潛

5、【看夕陽-賣鹹粿勝過賣咖啡】小關山古早味燒鹹粿

6、【墾丁渡假文教會館】-恆春工商實習旅館住宿【2103/06/05更新】

7、【週六人潮太多的墾丁大街】走走逛逛嚐小吃 第二天:

8、【一生一定要玩一次的輕鬆秘境】欖仁溪瀑布尋幽之旅

9、【樹下的品嚐情人眼淚與炒蝸牛】屏東縣滿洲鄉美食-大吉小吃部與香紅龍果冰沙

10、【寧靜看海的日子】台灣本島最南點、砂島貝殼砂展示館

11、【墾丁回程時的美食】屏東縣枋寮鄉水底寮高雄羊肉

【2012/05 葉蕍(40男)旅遊行程】

1、車城鄉傳統美食小吃-林媽媽綠豆蒜

2、【柴火慢炊好味道】國境之南車城鄉傳統古早味-品芋粿、大腸香腸。

3、【國境之南的西海岸】發呆看海的日子-後灣海堤、萬里桐漁港。

4、【國境之南的西海岸】玩沙戲水在白砂-快樂白砂灣露營場。

5、【國境之南的西海岸-墾丁秘境】星砂灣。

6、【古城追想曲】-恆春東門、出火。

7、【古城老街追想曲】-恆春西門,中山路老街小吃-蔥爆蛋酥餅

8、【恆春半島特色小吃】阿伯綠豆饌

9、【國境之南住宿】小墾丁牛仔渡假村。

10、【古城追想曲】恆春古城北、南門。

11、屏東縣恆春鎮小吃-小牛村庶民美食。

12、【熱鬧的戲水人潮】墾丁小灣海水浴場

【葉蕍(40男)之前的舊食遊記】

消費卷發功-南台灣恆春墾丁繞一圈(一)

消費卷發功-南台灣恆春墾丁繞一圈(二)哭泣湖到YOHO行

消費卷發功-南台灣恆春墾丁繞一圈(三)YOHO到龍鑾潭

屏東縣恆春、墾丁景點-恆春東、西、南、北門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小吃-小杜包子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小吃-貞好冬粉鴨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小吃-黃老邪麻辣燙魯味

屏東縣恆春、墾丁景點-出火 屏東縣恆春、墾丁景點-船帆石

屏東縣恆春、墾丁景點-大尖山 屏東縣恆春、墾丁景點-風吹砂

屏東縣恆春、墾丁景點-九棚大沙漠飆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