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講到鹽水小鎮,學長550就說道:「你一定要到銀鋒冰果室吃一碗紅豆冰,那裡的冰品甜美,紅豆是老闆用大灶木柴加以長時間燉煮出來,口感非常綿密,再加上煉乳,真是香濃好吃。」 不知道那是否是學長和他夫人的戀愛冰,但40男只要一想到口感綿密的紅豆,那是我在南部很少吃到的美食,於是我心動了,立刻將單車騎來,到鹽水小鎮來品嚐銀鋒冰果室的紅豆牛奶冰。 入門看了看價目表,連招牌上都提醒你,這裡最有名的就是「紅豆牛奶冰」和「月見紅豆冰」。 月見冰是我在高中時期最愛也是最流行的冰品,那一顆打在冰上的生蛋黃,宛如滿盈的月,故名月見,但現今年紀已是中年,每日不能吃太多的蛋,所以避免生蛋,改點紅豆牛奶冰。 較一般冰品更爽口的香蕉冰上,加上紅豆泥,再淋上一堆煉乳,對不習慣的人,可能會覺得煉乳過甜而有點膩。 但我是為了紅豆泥而來的,據說以大灶木柴加以慢火熬煮紅豆而成的紅豆泥,雖然吃起來沒有網路上所謂的木柴香(40男沒有那麼厲害,我只是愛吃),但就是我想要的香甜綿密紅豆,第一次在南部吃到綿密的紅豆啊。一口紅豆,一口感動。 這些年我更加明白,「選你所愛,愛你所選。」即使是名店,不是我最愛的手法,我也不需要去嚐試,但符合自已喜好的小店,即使是名不經傳的小店,卻總是讓一再造訪。 一口淡淡香甜的香蕉冰,再混合淋上的煉乳,結合我最愛的綿密紅豆,感覺真的就是好,心中所想,只要想吃冰,我會再來台南品嚐鹽水小鎮的銀鋒冰果室。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中山路1號 電話:06-6522202 營業時間:08:00~21:00
【你或許有興趣40男的鹽水小鎮食、遊網誌】 【單車歸零之旅】蜂砲之外的古早味-台南鹽水小鎮(食、遊記總整理網誌,有新的會在此更新連結) 1、【炭火烘烤的古早味】-鹽水炭火雞蛋糕。 2、【薄薄脆皮的古早味】鹽水美食小吃-昆伯臭豆腐。 3、【傳統好味、鹽甜由人】鹽水水煎包。 4、【薄薄脆皮,香綿紅豆】鹽水林家紅豆餅。 5、【香蕉冰加煉乳的感受】-銀鋒冰果室-紅豆牛奶冰。 6、市場裡的古早美味-鹽水鎮(區)美食小吃-張瑞芳豬頭飯 7、點心城裡的鹽水古早味早餐-胡家豬頭飯 8、夜市人生-台南縣林家肉圓、鹽水夜市閒遊 9、台南縣鹽水鎮美食小吃-林家肉圓 10、單車鹽水買麵行-阿三、阿桐鹽水意麵、台灣詩路、豆簽羹 11、鬍鬚豬頭飯 12、鹽水鎮美食小吃-豆簽羹 13、台南縣小吃鹽水阿好意麵、鹽水車站、八角樓 14、月津港風華再現-鹽水月津港自行車道、橋南老街 15、台南縣鹽水鎮景點-岸內糖廠、鹽水車站 16、新營市太子宮小吃-老施牛肉麵-元宵白天走鹽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