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騎到虎尾,雖然不是很遠的行程,但37公里也算有點距離的行程,心想像我這樣騎車運動吃小吃的中年男子大概不多吧!不過肚子餓了,趕快入內吃米糕吧! ▲拍照時內部還沒有人潮,沒多久用餐時間一到,小店裡立刻擠滿用餐的人潮。由於來之前我已經先做過功課,我決定點一份米糕和一碗排骨麵。 米糕向來是嘉義的強項,不論是筒仔米糕或是滷肉飯版的米糕(延平街)米糕。對我而言,吃米糕已經愈來愈挑了,但吃遍大江南北,看到阿展米糕上桌時,也感到新鮮,因為一般傳統的筒仔米糕外觀色澤多半為醬油的淡黑褐色,而阿展的米粒則是呈現清新白亮,上方有一小層的肉餡,光看外表就覺得特別。 仔細的吃了第一口,就感得這米糕真的做的好,香Q不黏的米粒還帶著肉餡香氣,口感是少見的「清新」,米粒較一般的米糕來分明清楚,再加上上方薄薄的肉餡,真的不錯吃。 (清新!很特別的形容詞,我想這真的要自已才吃才清楚,我不認為阿展的米糕是第一名的好吃,但真的值得來吃看看。) 我一直喜歡排骨酥,但在嘉義都覺得很少吃到喜歡的(不是滿意喔!),因為很多家的排骨酥都太粉了,放在湯中粉比肉多,而且泡的爛爛的,口感又油,總是要到台中才吃得到好排骨酥,但來阿展吃這一碗排骨麵感受真的不同,份量上,排骨麵大小適當,麵上有約四塊排骨酥、冬瓜、油豆腐和半顆魯蛋,但比較喜愛的是排骨酥口感不油膩也不粉,(或許和碗中冬瓜解油膩感有關),排骨酥肉質緊實有彈性,讓最近很少吃到好排骨酥的我很喜歡,而麵的湯頭清甜,細麵煮得剛好,搭配排骨酥和其他配料,口感都較相同產品店家「清新甘甜」,讓我感覺值得再來,也想帶老婆和孩子前來。 阿展米糕 地址:虎尾鎮中正路359號(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旁) 電話:05-6327766 營業時間:營業時間:AM11:00~PM0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