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一趟安平舊聚落】 來到安平老街,老婆家住台南的學長說,老街實在是走膩了,若不是帶年輕人過來,他最近較懶的來,我隨口問他,「你來過安平舊聚落與茉莉巷麼?」 「沒啊!」 「那我帶你走一走,再找家店來吃豆花。」 於是我們往安平舊聚落-->老街-->茉莉巷-->安平舊聚落後,來到平平安安的店門口。 ▲我很喜歡這一張荷蘭時期的舊地圖,充份顯示出臺灣舊地形。 平平安安店內貼著食尚玩家莎莎來訪的照片,雖然是不錯的豆花,不過演員的表演很生動,讓人感覺似乎十分美味,我們被海報上的莎莎吸引過來,但也知道不可能有如此的感受。 要點餐才發現,老闆刻意把菜單製作成小書籤掛滿牆上,客人先選好自己要的餐點,取下書籤交給老闆付錢後回座即可,有趣又環保。 我當然還是點我最愛的紅豆豆花,學長則是粉紅豆花,順道請跟上我們的三位年輕人吃豆花。 吃一口豆花,第一口就是香醇的糖水,府城式手法甜度較高,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但香醇度佳,豆花香綿細緻,入口很順隧的隨味蕾而化,而且保有原豆香味,口感不遜於嚐過的名店修安扁擔豆花,不過紅豆的口感較為一般平實,若能更增加綿密口感,我一定會很喜歡。 邊吃邊看看桌子和室內設計,冷氣開放,窗明几靜,桌內有劍獅和安平等設計元素,頗有意思。 年輕人吃完豆花,在此抽平安籤,其實這只是個好玩的小遊戲,怎麼抽都是上籤。 店家資訊 公休日:每週一 tw.myblog.yahoo.com/pp-nn/部落格: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69號(德記洋行對面) 電話:06-2280959
【府城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