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男是彰化人,以前在彰化吃早點時,我都是吃腳庫飯、爌肉飯、魯肉飯或是切仔麵,但來到了嘉義,早餐要吃好的雞肉飯、米糕來頂著想吃爌肉飯、魯肉飯的念頭還可,要吃好的燒餅油條到好,良店很多,嘉義的燒餅麵食真的是好個人認為勝過故鄉彰化;但想吃台式麵條時就難了,在我的經驗中,嘉義縣市的早餐,我還沒有吃過讓我認為好的麵條早餐,所以我曾一路追尋,但一直失望,直到網友的推薦,在民權路炒麵很佳,這裏雖然不是我心中最佳的切仔麵(湯麵),但麵條也Q真是值得推薦的佳作。

 由於女兒很喜愛吃豬血湯(她們都說是黑豆腐),所以40男的早餐單車快遞就騎到此,讓女兒們一早也有一碗豬血湯喝,車子騎到民權路,這裏早上六點半就已經在開始販賣,到中午十二點打烊,40男騎到此,不用找,這裏可以看到很多的人潮,進來看了價目表。

 40男先點了一碗炒麵和豬血湯。  這裏的麵條是選用圓麵,店家炒的很夠味,網友可以參考一下圖片,醬汁整個沾附上了麵條,加上麵條真的是很乾Q(嘉義縣市的炒麵、炒米粉都太偏溼軟,這種口感不符合40男的嗜好。)咀嚼有勁,再加上豆芽菜在其中,可以增加麵條的清脆度和變化口感,簡單卻好吃,這裏大概是我目前在嘉義縣市最滿意的炒麵小吃攤了。 14a126d24a8486.jpg14a126d239c213.jpg

但是豬血湯就只能說是佳作,但還談不上是上品,為何如此呢?40男是在豐原附近當兵的,在豐原隨處可見豬血湯、炒麵,40男能溜出來一定要到小吃攤來一碗豬血湯、炒麵。豬血湯的湯頭講究味鮮而佳,而新鮮豬血滑嫩Q彈無怪味,這裏豬血湯店家湯頭調理的佳,但是豬血的滑嫩到有但Q彈度個人感覺略差了點,有點像是冰過的,但是又較冰過的口感好一點,我想或許是店家在口感上訴求不同吧! 單論炒麵可以給四星級,而豬血湯給3星,所以下次來喝肝"月連"湯之後再總評一下吧!

地址:嘉義市民權路115號

營業時間:早上6:30至中午12:00

推薦:炒麵、炒米粉(25元/盤)、豬血湯(20元/碗)、肝連湯(30元/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