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鼎園菜單,價位平實,較一般小攤貴上五元、十元。但坐店內吹冷氣,值得。 走入鼎園內部,空間簡單大方,冷氣清涼,熱夏中來此,感覺清爽,拿起菜單來看,價位一般平實。 由於我先來過數次,老婆小朋友們都知道我的建議,不要點他的麵食,而是以餅食和湯餃類為主,我們混搭水餃、小籠湯包、養身盎和餅類,反正一家人共食。 嚐幾個鼎園的水餃,個人口感覺得今天水餃皮煮的略過了點,(生意太好吧!)讓外皮略過熟一分,多了點水份,但內餡紮實,肉汁微微,口感不錯,第二顆水餃,我略等一下再嚐,水餃味道不錯,值得再來時再試一次。 這一籠小籠包,我覺得也蒸的過熟,送上來的小籠包,外皮破了讓湯汁不少流洩在蒸紙上,有點可惜,他的湯包,湯汁走向是我喜愛的方式,(葉蕍吃過的湯包,約略清湯與肉湯色,我喜觀較有感覺的金黃肉湯色。),味濃醇,內餡紮實,扮點蔥花與肉餡香,口感很好,可惜也蒸的過熟,不然就很美味。 小菜是豆干與涼筍都是不錯的小菜,下次來再點。 ▲買了二份手抓餅,吃不完的外帶回家泡茶,也是一種美味茶點。 來鼎園我們家最推的反而是一個較不起眼的小餅「手抓餅」,鼎園的手抓餅用乾烙的手法來治餅,讓餅口感乾爽,外皮脆,內部柔勁有麵粉純粹香,又少掉油煎蔥油餅的油膩,對喜歡單純麵粉香的我們家,是不錯的選項。 小小的養身盎也是今天較愛的小品,不過要價到不低,一碗小小的「九尾草養身盎」要價60元,主料就是雞肉一塊,但湯頭溫潤順口,是喝湯頭的盎,喝完還有想再來一盎。 ▲女兒的甜點。 老婆認為 如果下次來鼎園,想簡單吃,也就是一份手抓餅、水餃再搭養身盅,就是一份平凡的美味,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來鼎園,我們就是要他的北方餅食。 鼎園北方麵食館 地址:嘉義市市宅街4號(體育路轉市宅街馬上就看的到) 美食專線:05-2288377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1:30(每周二公休) 評:鼎園北方麵包食館他的價位略同五花馬(整體美味度與水準也約略相同),不過我不愛寫聯鎖店家所以沒寫五花馬。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