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秋,非常酷熱,讓我們家吃飯時,只想吹個冷氣,簡簡單單的吃個飯,這時候不需美食大餐,平價輕鬆餐就是王道,也因為很熱,讓我們有缺基本生活用品時,就會全家出動,來到大賣場,一來吹冷氣,二來採買兼逛逛。

女兒常說,天候太熱實在沒什麼食慾,不要湯湯水水,就簡單吃飯比較好。也因此今年夏天以來,我們家吃丼飯的時間頗多。

▲大賣場美食街,也有些不同。

丼飯對我們家來說,該算是較方便的簡餐,只是沒有小碟子擺盤,所有食材整潔規律的擺放在大碗裡,直接又迅速的用餐。而且追尋丼飯的由來,日本丼飯原本就是讓人在繁忙中,可以迅速又便利的用餐。

這一天來到嘉義大潤發,這裡美食街有鮮五丼的嘉義店,我們走入內一試,最主要是為了清簡又方便的用餐。

▲菜單,價位平價風,符合大賣場所需。

入內看一下菜單,走大賣場美食街的平價風,也符合我們家小資身價,希望平價輕鬆的吃一份美食。老婆點爪哇咖哩豬排丼。我則點炙烤雞腿丼。想了想,我吃丼飯時,多半是點雞腿的產品啊!果然是愛吃雞腿控啊!

▲爪哇咖哩豬排丼。

免費自取附湯與飲品。

點好餐先到自取區去拿免費附湯與飲品,飲品非常平,沒什麼好介紹的,但附湯到是誠意十足,海帶和蔥放在一旁鐵容器(人多沒拍照),提供量頗多,你可以任意挾取,再沖入味增湯,這碗免費湯,大家都可以有豐滿料與湯。

免費就加分啊! 愛貪小便宜無誤!

▲炙烤雞腿丼。

一會我的炙烤雞腿丼上桌,上方當然是放炙烤過的切塊雞腿肉。到過非常多丼飯店,我最愛吃的就是雞腿丼。

這裡139元的雞腿丼,雞腿皮烤的油脆也嫩,還微帶肉汁,搭上青花菜、香菇、蔬菜等配料,以大賣場美食街來說,頗為上算,也方便來吃,唯一小缺失,就是略小碗了點,吃完覺得可以再來多一點,但139價位我覺得頗能接受。

邊吃邊乃聊中,老婆大人夾了一塊豬排給我,也炸的頗為道地,整體來說,一家人覺得這裡的丼飯還挺不錯,下次再來大賣場,還可以再吃一次。

▲雞腿頗嫩而多汁,以大賣場美食街來說,頗為上算。

▲女兒的丼飯,沒有吃,也就不分享心得。

鮮五丼(嘉義店)

地址:嘉義市博愛路二段281號(大潤發賣場一樓)

營業時間:1100~2130

電話:05-2910471

 

【來嘉義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故鄉,祖先飄流過程中最後一個驛站】嘉義縣食遊記總整理

【嘉義市的丼飯】

【嘉義小食堂,平價丼飯】隱燃燒肉丼食堂

【簡單吃碗飯,平價才是王道】嘉義市鮮五丼(嘉義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