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隆小吃爌肉飯,應該是一家老店,我高工打工時就曾經吃過,不過,印象已邈,這些年開車經過這一帶(華山路和民權路口),雖然附近有名店「魚市場爌肉飯」、「蚵仔仁」等,但天隆的生意也很不錯。 帶老婆孩子們走入店內,看一下價目表,我決定點二碗爌肉飯、二碗腳筋飯,再來燉露的「龍骨髓」和「芋頭排骨」湯。 ▲爌肉飯搭配燉露,對我就是人間美味。 天隆的爌肉飯以牙籤串著,這是彰化爌肉的特色,也串起我的美食記憶。彰化爌肉飯,每一家都有自已的調味方式,不過共同點都是淡雅入味,Q滑順口,肥肉不膩,讓人不小心就將肥肥的爌肉給吞下肚,我將爌肉分食一半給老婆,和她交換了一半的腳筋來共享。 老婆沒有吃過豬腳筋(雖然喜宴吃過,但料理方式不同)這有點,牛筋的大腳筋,滷得油亮入味,軟嫩中帶著豐富膠質的彈性,我是很愛吃,但老婆少吃,她有點不習慣。 不過她認為,彰化的滷汁,在淡雅中帶著鹹甘,真的很不錯。 女兒則說,彰化任何一家爌肉飯都很美味,不過,她較愛上次吃的夜市爌肉飯,因為吃完還想再來一碗,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而天隆就覺得不錯,沒有那種感動。 我笑道,下次9:40,再妳們來對面排隊,吃魚市場爌肉飯試看看。 ▲較少見的豬腳筋。 龍骨髓是彰化常見燉露湯。每一家的燉露,除了主菜外,都要添加中藥材來熬煮湯頭,讓湯頭清甜甘凜,入口溫潤,女兒特愛天隆的湯頭,只可惜她的龍骨髓較少,不然就是難得一見的上品。 芋頭排骨是老婆點的湯品,我沒喝過,不過老婆說味道和龍骨髓不同,頗像泡麵湯頭的口感,很美味! 付帳後,滿意的離開,我跟女兒說,下次再挑戰另一家,反正彰化爌肉店家多的是。 ▲燉露就是要用這種古樸的碗,不過女兒說,這碗不會用太久了?真是父女不同。 天隆爌肉飯 地址:彰化市中正二路與華山路口 電話:04-7200909 營業時間:17:00~03:00(凌晨)
【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 【走遍千山萬水,原來故鄉最美】彰化縣食遊總整理 1、縣府旁阿章爌肉飯。 2、魚市爌肉飯。 3、中民街朱老店。 4、成功路上阿泉爌肉飯 5、【同學的高工回憶-晚上場的爌肉飯】永成炕肉飯。 6、【醬色淺著、清逸絕倫】彰化小食-阿興魯肉飯的豬腳。 7、【老爸選的彰化爌肉飯午餐】新町爌肉飯 8、【多年後再嚐圈仔的美味】彰化市小吃-大桶爌肉飯 9、【晚上十點的排隊人潮】彰化市魚市場爌肉飯 10、【金好呷爌肉獎】阿欽爌肉飯 11、【尋訪彰化城的爌肉味】彰化小吃三和爌肉飯 12、【老饕級愛的肥肉部位】彰化小食-A古爌肉飯 13、【運匠深夜食堂】奇美公路飯店 14、二訪彰化爌肉飯名店,阿泉爌肉飯 15、【彰化早餐就該來一碗爌肉飯】永福爌肉飯 16、【黯然消魂的故鄉味】彰化市吃之夜市爌肉飯 17、【古早味燉露湯】天隆小吃爌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