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椪皮麵和我很喜歡的民雄意麵相鄰。 騎車來到民雄要找椪皮麵,其實很簡單,來到民權路上就可以看到。 ▲我知道我很卒子,拍照時有人看我就會手震。 走入店內,菜色很簡單就是椪皮搭麵條或米粉,小菜就滷鍋裡的滷蛋和貢丸,再來頂多燙豆芽菜,如此清簡,經營方式很像我小時候在彰化吃的麵攤一樣。 ▲店家有提供許多調味料,但我沒有選用。 我點一碗的椪皮乾麵加2粒貢丸45元(一般我都會點滷蛋,但今天早餐已經吃過滷蛋,40以上中年人,一天蛋額已滿,所以不點),沒多久店家送上來,並附上一碗免費的柴魚湯(嘉義習慣附湯送柴魚湯)。 這裡麵條選用的是細圓麵條,比起寬大麵條,細圓麵較Q彈有咬勁,淋上的不是肉燥而是滷鍋久滷的椪皮,椪皮就是炸過的豬皮,不過他的處理過程也不簡單(去腥與去毛就是花時間的功夫),炸過的椪皮酥中帶點脆,但入了滷鍋,吸收滷汁,轉換成有滷汁的香Q味,口感很好,我的喜好度還頗高,但我老婆大人不喜歡椪皮,相對喜好度就較低。 吃椪皮麵時,我偏好乾麵高於湯麵,而且一定要先認真的攪拌,將碗底的滷汁(有香油味)和麵條充份攪伴,如此的才能充份嚐到店家認真準備的古早味,喜歡這樣簡單的古早味椪皮麵,那來民雄就對了,不過這限定要喜歡炸豬皮的朋友。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民權路2-13號 電話:05-226-8455、206-0499 營業時間:06:00~19:00(周二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