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六點多,車子開進陰雨初停的嘉義市區,在民族路和吳鳳北路口停好車走過來,小小的店門前排隊等待外帶的人已經排到馬路上了。 女兒說道:「爸爸!這一家的人還真多。」 我們上門,剛好有一個空位,坐下來開始點餐。 我點了一碗大碗的火雞肉飯,而2個女兒則點小碗的魯肉飯,外加乾切大腸、筍干和味增湯和紫菜湯。 由於滿是人潮,略等了一會店家才送上飯來,看了看大碗25元、小碗20元的飯,果然還真的很小碗(小碗魯肉飯和小碗米糕約略同大小。) 大碗火雞肉飯火雞肉豐腴,淋汁很恰到好處,配上一片小小的黃蘿蔔,光用眼睛看就覺得還不錯吃。 先吃上第一口飯,就感受到雅緻的香氣,是雞肉飯該有的油香氣,不是濃烈訴求,卻是非常道地,一口接一口的吃,非常爽口,雞肉肥瘦皆有,瘦不乾柴還做的鮮嫩,肥肉的部份則豐腴美味,當我吃完這碗飯(大小在其他店家算是小碗的量),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若不是要帶女兒們到夜市去玩,我一定要再點一碗飯。 小菜的乾切大腸口感肥嫩,筍干油亮爽脆都做的很好,值得下次再嚐。 味噌湯很常見,對我而言味道就更讚了,洋蔥甜味和小魚乾的香味,這一碗味增湯,是我在嘉義市裡最符合我味口的味增湯了,味增的濃淡度和甜度,再搭配油豆腐和白切豆腐,份量剛好,很符合我所愛。 走出門女兒說:「爸爸!這一家除了小碗一點還真好吃。」 【嘉樂福夜市】 考試完來到夜市就是為了放鬆的玩,所以買了女兒們最愛的波尼塔(現在改名叫小波尼美式脆薯!) 到處玩遊樂器材,也順便吃飽一下,不過這家店就是便宜大碗,個人感覺中等,放張照片記一下就好了。 阿樓師火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吳鳳北路102號 電話: 05-2282738
【想嚐嘉義市美食,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