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來到嘉義林森東路,由市中心往竹崎方向,過精忠國小快靠近竹崎交流道時,在路旁就可以看到這一間簡單小鐵皮屋。 這裡面就是賣單一現削鳳梨,學長550搬家後才發現這附近有這一家好店,自家種自家賣,甜度高、水份多又便宜大包。 ▲150元3 包就填滿我的馬鞍袋。 我向在前方削鳳梨的老闆女兒說(應該是),我要買150元3 包。 老闆女兒立刻現場削起鳳梨來,我走到後方看看他們的鳳梨田,這裡的鳳梨品種較小,不是我常吃的金鑽17號、牛奶、甜蜜蜜或是最近最常吃,甜到有點霸氣的蜜鳳梨。 心想,我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吃鳳梨的?對我這種五年級末班生,很多人應該有記憶,小時候家中拜拜總會買一箱一箱的台鳳鳳梨罐,當拜拜完,這一箱台鳳鳳梨罐就被我們的肚子所吸收,直到逐漸長大,台灣整體經濟一直向上,我們也漸漸的不喜歡吃那簡單的台鳳鳳梨罐。 許多年沒再吃到後,直到十八歲,我考上大學,於78年上成功嶺大專集訓,那年我在二十營第七連,是成功嶺最高最缺水的地方(那時還沒有零中暑計劃),每天水龍頭打開,只聽空氣中傳來「 囉囉」吸水聲,總不見水出來,每天最期待是中午用餐時會切出來的那一片鳳梨切片,甜中含水,讓我們這些大專兵,總是一口鳳梨,一口飯的,而我也由那時完全的喜歡上鳳梨。 老闆女兒說:「先生你的鳳梨好了。」這聲音將我由遙遠的思緒拉回來。拿著我三包150元的鳳梨放在馬鞍袋上,整個馬鞍袋滿滿的,真是便宜又大碗。 我跨上我的小IG,在經過57公里的長征後將另二包快遞回家。看著這滿滿一大盤才50元,老婆大人也覺得訝異,這裡鳳梨品種較小,鳳梨心很清脆而甜(可以請店家不要取下心),我不知道是那一種,最近較常吃的是蜜鳳梨,蜜鳳梨甜度像甜蜜蜜,但含水量較高,但我覺得甜度高到有點霸氣,雖然相信台灣的農改技術高超,但有時都會想到底是如何培養除甜度如此高。 嘉義林森東路現削鳳梨甜而多汁,雖然沒有蜜鳳梨那麼高,但覺得甜得自然,再加甜中帶脆的鳳梨纖維,很適合騎車補充水分與熱量,再我回程停紅綠燈時,我早就忍不住吃完其中一包鳳梨,難怪學長特別愛這裡的鳳梨,下次一定要再騎車來買。 嘉義林森東路 現削鳳梨 路邊攤,我都是午後前來購買, 地址:嘉義林森東路上,往竹崎方向,過精忠國小、林森東路842巷即可見。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