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騎上蘭潭,對單車女兒而言,其實難度不高,差別是騎車前進的速度,女兒平常太慢了,騎蘭潭時沒注意到,當騎花東時,要由A地騎車至B地時就發現他太慢了,以每日要移動80公里~100公里的距離來看,她心態看的太容易,一直沒有用心去騎,後來到花東時才發現問題,不過蘭潭練車時女兒和老婆大人一起騎,她們二個人相伴,我到沒有發現這問題,只知道練車練的很高興,忘記要提升速度前進。 ▲來蘭潭當然要拍記念照。 【蘭潭新景點-月影潭心】 月影潭心是近年來新建的蘭潭地標,與嘉義市另一新景點森林之歌出自同一個藝術家-王文志之手,以月光下與蘭潭談心的理念設計而成,月影潭心的中間鳥巢,外觀如桃子,象徵嘉義市的古地名「桃城」,白天來此,也能觀賞清麗山、湖濱,由鋁片編織而成的景緻。 略為觀賞後,當然要騎車環湖而上,不過對蘭潭我早有舊遊記,單車遊嘉義-徜徉湖光山色閒看和風建築,不再多述,不過辛苦上蘭潭,我忘了看女兒的速度太慢的問題。 在蘭潭出口最高點,崇仁護校旁拍下記念照,當然是下山吃小吃,不過我們所吃的羅家涼麵和幸福春捲皆有食記,不再重寫,但午後的蔡家綠豆湯,到也是值得一寫的古早味小吃。 來到蔡家綠豆湯,我點招牌綠豆湯,(另一傳統綠豆湯則是甜度較高),店家雖主打綠豆湯,還有賣紅豆湯、薏仁湯和番薯等品項。 一杯綠豆湯25元,拿著他在店前桌嚐小吃,一嚐綠豆湯,他的綠豆湯熬得用心,鬆軟可口,綠豆汁蘊涵沙沙口感,甜度適中,特別有解夏日熱氣感,搭配放入湯中的蜜番薯,增添飽足感,一碗綠豆湯,雖然不是什麼大師級作品,但一碗綠豆湯讓我嚐到古早味的感受,想著傳統民俗中,綠豆湯具有的消暑退火和清熱解毒功能,我滿意的離開,騎車來此吃碗綠豆湯,滿是滿意。 蔡家綠豆湯 地址: 600嘉義市東區民權路211號 電話:05 2759222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