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有萌牛,好玩的電線桿。 單車出發來到虎尾北溪里的剪紙社區,最近這一陣子沒騎車,體力真的變差,在豔陽下流失很多體力,比起上次到節氣小旅行(二十四)驚蟄到春分,單車尋找虎尾頂溪貓村-屋頂上有貓吃力許多,我是騎單車前來,和一般網友由「龍安宮」牌樓進入略有不同,我從鄉間小徑進入,路邊的電線桿上繪著許多有趣的圖案。 來到龍安宮前方,中式紙雕彩繪村就在廟前到牌樓前道路二旁, 農村本身很純樸幽靜,但剪紙藝術呈現出傳統的年節喜慶。 記得在網路上看過資料,虎尾北溪里剪紙村是由虎尾科技大學的駐校藝術家鄭元東老師,與社區居民協調討論後決定以傳統中式剪紙藝術村為主題,讓鮮紅喜慶的大紅圖案生動的活躍於牆面上,若過年期間來此,更可以感受到喜氣洋洋的年節氣氛。 停車在龍安宮前四下張望,廟前許多空地廣場上日曬著許多花生,這也是鄰近一帶如元長鄉最重要的農產品。 在喜慶的氣氛中,我沿著道路往牌樓方向走,一路觀賞下去,想起小時候,學校的女生們曾經有一陣子喜歡上紙雕,她們用美工刀細細雕出一幅一幅作品,讓沒有藝術天份的我,嘆為觀止,長大來到虎尾,才發現,原來畫筆一樣可以達到這種視覺效果,不過,要隔點距離觀賞較好。 道路旁畫上十二生肖,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有狗,因為那是最好的生肖啊! 來來回回的觀賞各種喜慶圖案,約略停留二十分鐘,我決定騎車到市區傑嘉義滷肉米糕吃飯。騎車往市區方向前進,突然看到虎尾鐵支綠道的指標,那遮天蔽日的綠色道路吸引了我。
【虎尾鐵支綠道,建國村段初探】 記得在大紀元時報上看過:「 雲林縣政府城鄉發展處表示,虎尾鐵支綠道為環狀自行車道路網,由虎尾糖廠開始,行經虎尾重要的觀光景點包括布袋戲館、故事館、建國一村、建國二村、嘉南大圳、世紀交會點、中央廣播電台、中科虎尾園區及農博會場,總長約13公里,沿途設有多處休憩空間。」 http://www.epochtimes.com.tw/n70429/%E9%90%B5%E6%94%AF%E7%B6%A0%E9%81%93%E4%B8%B2%E8%81%AF%E6%99%AF%E9%BB%9E-%E5%B8%B6%E5%8B%95%E8%99%8E%E5%B0%BE%E8%A7%80%E5%85%89.html 我決定騎車進入這一段我完全陌生的路段,騎單車有一個好處,我不擔心會迷路,反正單車隨意可以帶我們任何地方。 單車穿林過綠,在綠色隧道中輕意飛馳,這一帶原本是建國一村、二村的眷村,不過我不知道眷村如何,只知道現今留下一段綠意幽靜的車道,讓我在這裡輕鬆騎車。 其實當你可接受休閒式的單車踩風,你會發現生命在綠林間被綠意洗禮,重新賦與動力 所以,我的人生總是不斷反覆的踏上旅程,不斷的追尋綠意幽靜。 騎車走出綠色隧道,路口有「建國一村」的舊標語,沒有人也沒有時間尋找這裡的光陰故事,我想,留待有緣再訪,先騎車去解決我的中餐,初探虎尾鐵支綠道,就以些劃下終點吧! 虎尾剪紙意象村(龍安宮) 地點:雲林縣虎尾鎮北溪里 龍安宮牌樓: 158縣道(文科路)由虎尾往土庫的方向,穿過高鐵橋後、岔路前右手邊即可見龍安宮牌樓。
【來雲林旅遊歡迎參考】 【出發。就從現在開始】雲林縣食遊記總整理
【葉蕍走過的彩繪村】 【台中彩虹藝術公園】-昔日的彩虹眷村 【或許是老眷村的最後風華」左營自助新村-在眷村裡迷路 節氣小旅行(二十四)驚蟄到春分,單車尋找虎尾頂溪貓村-屋頂上有貓 虎尾小鎮-喜慶熱鬧的中式紙雕村、虎尾鐵支綠道初探 午後的童趣閒遊-新港鄉板頭厝的拍拍樂 雲林口湖海濱行-「鄭豐喜圖書館」、成龍集會所、濕地與彩繪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